运河•今日
         

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项目获省级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47:05 | 来源: 嘉兴日报 | 作者: 张瑞洁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昨天,记者获悉,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项目近日获得浙江省2020年交通建设平安工地省级示范施工、监理合同段荣誉称号。

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项目地处杭州市余杭区临平镇与嘉兴市海宁接壤段,涉及航道里程4.5公里,桥梁数量7座,水利设施6项,服务区1处,标段划分为第7标段、第8标段,以及黄家门桥、连杭大道桥和沪杭高速公路桥,项目计划投资25.43亿元,开工时间2019年6月,计划完工时间2022年6月。截至2020年底,海宁段桥梁形象进度完成43.55%;航道形象进度完成31.49%,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京杭运河二通道项目工程是助力建设交通强国、港航强省、水运复兴的重点项目,对发展江河海联运等具有重要意义。自开工以来,工程指挥部意识到安全管理对于项目进度保障和品牌打造的重要作用,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有目标、有计划、有责任、有落实”的“四有”机制为项目安全工作开展设置强抓手,建立大平台。从项目的性质和特点出发,不断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为沿线标段有力展示了“安全态度”。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项目更是化阻力为推力,转压力成动力,以“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为主心骨,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为举措,为项目2020年度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有序推进、效率提升铺平了路。

 

推荐阅读
枯水期造就网红打卡地 大运河中“长”出沙滩 目前,区水利局已上报市交通局和市水利局以及区政府,将立即实施紧急清淤,并且会在河床边设立警示牌,提醒市民不要“上下河”。”75岁的黄树鑫是北塘大街的原住民,至今住在附近。”一位特地赶来看稀奇的市民说。
元宵佳节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将举办“上元灯会” 新年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联手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举办“运河年味节之上元灯会”,届时会推出古风闹元宵、河畔猜灯谜、线上游园会等多项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就地过年的需求,营造文化年味儿。另外,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也将在元宵节当日推出“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的自制灯笼活动(以上奖品领完即止)。同时,到手工艺活态馆体验猜灯谜赢奖品、自制灯笼的乐趣,也是很多游客喜欢的一种元宵游园方式。
台儿庄区运河街道敬老院开展“庆元宵”文化慰问演出活动 一位老人吃完汤圆后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道:“演出很热闹很精彩,汤圆很甜很好吃,今天大家来看我们,我们老人心里也很高兴,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演出结束后,敬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汤圆,老人们坐在长桌上,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运河十景”为有力牵引 跑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速度” 在重续江南文脉的维度上,苏州要重新找回的正是“超越地域的中心城市”优势地位。水是城市的景观要素、经济要素,更是文化要素。一座城市的综合能级,既是外在的经济维度的,更是内在的文化维度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