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运河1500吨焦煤船起火 宿迁水上执法大队极速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2-24 17:00:03 | 来源: 中国水运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月20日上午7时58分,宿迁交通水上执法大队四中队接到12395转警,京杭运河69号航标附近有船舶起火,请求救援。四中队执法人员立即放下手中早餐,火速赶往现场。

起火船舶为“鲁枣庄货1539”焦煤运输船,现场火势太大,浓烟滚滚,扑灭难度较高,水上执法大队及时请求辖区附近皂河船闸、新沂海事处、市水利局驻骆马湖管理部门赶往现场协助救援,同时通知路过船舶帮忙控制火势。四中队执法人员一边救火,一边管控航道,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多部门协作,大火被成功扑灭。

9时29分,航道恢复正常通航。本次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过现场调查,事故原因为“鲁枣庄货1539”船舶线路老化自燃引起的生活舱起火。

据船主说,他们是运送1500吨焦煤从南京赶往济宁,货物价值300多万元,船舶价值150万元,船舱内还有30吨左右柴油,水上执法大队的及时救援,避免了近500万元左右的经济损失,也有效避免了京杭运河水体重大污染事故。

随后,交通执法人员对失事船舶船主进行安全教育,要求船舶所有船员在船舶航行过程中,加强船舶安全监管,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航行安全。

 

推荐阅读
枯水期造就网红打卡地 大运河中“长”出沙滩 目前,区水利局已上报市交通局和市水利局以及区政府,将立即实施紧急清淤,并且会在河床边设立警示牌,提醒市民不要“上下河”。”75岁的黄树鑫是北塘大街的原住民,至今住在附近。”一位特地赶来看稀奇的市民说。
元宵佳节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将举办“上元灯会” 新年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联手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举办“运河年味节之上元灯会”,届时会推出古风闹元宵、河畔猜灯谜、线上游园会等多项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就地过年的需求,营造文化年味儿。另外,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也将在元宵节当日推出“巧手做灯笼,欢乐闹元宵”的自制灯笼活动(以上奖品领完即止)。同时,到手工艺活态馆体验猜灯谜赢奖品、自制灯笼的乐趣,也是很多游客喜欢的一种元宵游园方式。
台儿庄区运河街道敬老院开展“庆元宵”文化慰问演出活动 一位老人吃完汤圆后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道:“演出很热闹很精彩,汤圆很甜很好吃,今天大家来看我们,我们老人心里也很高兴,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演出结束后,敬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汤圆,老人们坐在长桌上,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运河十景”为有力牵引 跑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速度” 在重续江南文脉的维度上,苏州要重新找回的正是“超越地域的中心城市”优势地位。水是城市的景观要素、经济要素,更是文化要素。一座城市的综合能级,既是外在的经济维度的,更是内在的文化维度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