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森林公园“上新” 京杭大运河书院迎客

发布时间: 2021-04-28 09:02:57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张璐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位于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内的京杭大运河书院4月27日正式迎客。书院内含3万多册书籍,并设有大运河主题文化空间、文创零售空间、非遗文化展示空间等,将为游客提供静谧的阅读空间。

京杭大运河书院是运河访客中心的一部分,约1000平方米,包括上下两层。其中,一层为图书销售区,并设有水吧,提供咖啡、绿茶等饮品,方便游客在此休息。二层为阅览空间,通州区图书馆为空间提供了部分书籍。

“除了京杭大运河书院,运河访客中心还在建设艺境空间、篆刻艺术馆等主题空间。”运河访客中心负责人称,中心功能涵盖书店、民宿、游客访客中心、大运河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艺术展览、艺术交流、会议服务、简餐等。目前,运河访客中心正在逐步完善,即将面向游客全面开放。

 

推荐阅读
山东省台儿庄打造运河景观风光带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区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京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大运河森林公园“上新” 京杭大运河书院迎客 书院内含3万多册书籍,并设有大运河主题文化空间、文创零售空间、非遗文化展示空间等,将为游客提供静谧的阅读空间。二层为阅览空间,通州区图书馆为空间提供了部分书籍。“除了京杭大运河书院,运河访客中心还在建设艺境空间、篆刻艺术馆等主题空间。
首都博物馆东馆定名“大运河博物馆” 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将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家族增添新成员。记者注意到,目前命名中有“大运河”的博物馆主要包括位于杭州的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洛阳的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以及备受期待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去年11月,来自大运河沿线的33家博物馆正式组建起“大运河博物馆联盟”,联盟的秘书处设在扬州。
2021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启动仪式将在镇江举行 “大运河镇江城区段旅游品牌建设可围绕‘江河交汇看镇江’进行,具体品牌路线广告语可设计为‘沿江游、沿河憩、江河渡收眼底’。4月19日,镇江高专文旅学院副教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镇江分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兴认为,可从沿江游、沿河憩、“江河渡收眼底”三个板块发力。钱兴认为,开展“沿江游”既能突出大运河镇江城区段的特色与亮点,又能较好地利用目前已有的资源条件,从而取得较好的旅游效果。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