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山东省台儿庄打造运河景观风光带

发布时间: 2021-04-28 09:0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区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京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集运河古城、古运广场、古运公园、湿地公园、组群式水工建筑物等多种文化于一体的运河景观风光带,为市民营造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空间。人民图片网供图

 

推荐阅读
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2025年基本完成 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方面,到2025年,一大批价值突出、代表性强的国家级石窟寺遗址等遗产资源保护水平和数字化展示水平明显提升,遗址遗迹富集的重点地区考古机构文物发掘、存储、研究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保护展示方面,各类自然遗产地保护设施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科普宣教功能进一步发挥,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初步建成,群众绿色共享空间不断拓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方案明确了到2025年的总体目标,即全国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重点文物和重大考古遗迹保护水平有效提升,文化旅游融合程度显著加深,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中华文化重要标志的传播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山东省台儿庄打造运河景观风光带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区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京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大运河森林公园“上新” 京杭大运河书院迎客 书院内含3万多册书籍,并设有大运河主题文化空间、文创零售空间、非遗文化展示空间等,将为游客提供静谧的阅读空间。二层为阅览空间,通州区图书馆为空间提供了部分书籍。“除了京杭大运河书院,运河访客中心还在建设艺境空间、篆刻艺术馆等主题空间。
首都博物馆东馆定名“大运河博物馆” 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将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家族增添新成员。记者注意到,目前命名中有“大运河”的博物馆主要包括位于杭州的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洛阳的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以及备受期待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去年11月,来自大运河沿线的33家博物馆正式组建起“大运河博物馆联盟”,联盟的秘书处设在扬州。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