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全球航运巨头:苏伊士运河堵船的影响还在持续

发布时间: 2021-04-22 16:55:55 |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 庞无忌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新社博鳌4月20日电 (记者庞无忌)发生在近一个月以前的苏伊士运河堵船事件,对全球市场的影响还在持续。

    当地时间3月29日,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经脱困,运河交通将逐步恢复。卫星图片展示完全浮起的重型货船。

    当地时间3月29日,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经脱困。卫星图片展示完全浮起的重型货船。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彦辞(Jens Eskelund)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苏伊士运河堵船,对海运行业影响很大,而且“我们还会持续感受到这种影响”。

彦辞解释说,首先,虽然苏伊士运河已重新开放,船只可以通行,但这也意味着突然之间会有很多船同时到达港口,造成了港口拥堵。同时,由于港口的拥堵,通行不畅,想要及时把集装箱从港口运到中国或者亚洲其他需要的地方,变得很困难,所以,“我觉得市场也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重新恢复平衡”,彦辞说。

3月23日,一艘重达22.4万吨的大型货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搁浅,6天之后才被解救。虽然“长赐号”引起的堵船问题仅持续一周,但已经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业内人士担忧,未来可能因此出现卫生纸、原油、冷冻海产品等价格上涨。

专家认为,这显示途经阿拉伯世界贸易物流通道的巨大潜在风险。对于国际航运巨头是否有替代方案的问题,彦辞称短期内很难说能有个完全的替代方案,苏伊士运河的地理位置太重要了。当然可以从非洲西部绕行,但那样可能会增加一周左右的航行时间,更长的航行时间意味着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料。

中欧班列是一个潜在选择。但彦辞表示,2020年全年,中欧班列共发送货物113.5万标准箱,而海运的能力大约是500万箱左右,所以从运输能力来看,它暂时还难以完全取代这条航线。“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尽量提高航线的安全性,防止苏伊士运河再次出现堵船”,彦辞说。

 

推荐阅读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于今年6月开馆 孟德龙摄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和申遗牵头城市,2500多年前吴王夫差在扬州开凿古邗沟,拉开了中国大运河的序幕。“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最大的意义就在于,这座博物馆是中国大运河‘百科全书’,人们通过一个‘馆’可以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纵览中国大运河的历史和文化,以及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运河与‘一带一路’的交汇。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于今年6月开馆。
苏伊士运河堵船的影响还在持续 当地时间3月29日,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经脱困。同时,由于港口的拥堵,通行不畅,想要及时把集装箱从港口运到中国或者亚洲其他需要的地方,变得很困难,所以,“我觉得市场也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重新恢复平衡”,彦辞说。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彦辞(JensEskelund)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苏伊士运河堵船,对海运行业影响很大,而且“我们还会持续感受到这种影响”。
京津冀检察机关联合开展大运河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对与大运河发展史相关的各种文物进行保护,包括古建筑、水利设施、道桥、碑刻、水闸、堤堰、寺庙、碑坊、人物故居等。大运河段邻村垃圾转运污染、农田面源污染等问题。为落实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天津武清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联动协作机制,助力京杭大运河通航,近日,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了《关于开展京杭大运河(通州廊坊武清段)综合治理暨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联合开展京杭大运河(通州廊坊武清段)综合治理暨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扬州运河大剧院戏剧厅首演 未来,运河大剧院将为艺术家提供一流的表演和交流平台,为公众提供一流的艺术欣赏和文化休闲体验,更为城市竖起一道新的文化地标。据悉,演出场地所在的运河大剧院,是扬州市展示运河文化的地标性建筑,已于4月18日试运营。大剧院分四个演出厅,每个演出厅都有各自不同的设计特色,具备不一样的功能定位。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