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扬州运河大剧院戏剧厅首演

发布时间: 2021-04-22 16:55:43 | 来源: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4月19日,扬州运河大剧院戏剧厅正式首演,厅内灯火通明,扬剧传统经典剧目《百岁挂帅》、扬州弹词《歌吹古运河》等多个节目惊艳亮相大剧院舞台,赢得满堂喝彩。

当天下午,一曲扬州弹词《歌吹古运河》在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曲艺剧场响起,扬州市曲艺研究所为前来观看的200多位市民带来评话、弹词、清曲等节目,这也是大剧院试运营后的首场演出,精彩的表演,一流的体验,让观众如痴如醉。当天晚上,扬剧研究所带来的《百岁挂帅》是扬剧经典传统剧目,青年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唱、感情真挚的念白、英姿飒爽的身姿、干净利落的武打,将不同行当、不同人物的个性特质充分表现,博得观众数十次热烈掌声。

据悉,演出场地所在的运河大剧院,是扬州市展示运河文化的地标性建筑,已于4月18日试运营。大剧院分四个演出厅,每个演出厅都有各自不同的设计特色,具备不一样的功能定位。四个厅分别是1600座的综合歌剧厅、800座的戏剧厅、500座的曲艺剧场、300座的多功能剧场,四大厅之间由寓意运河的曲线走廊相连接。未来,运河大剧院将为艺术家提供一流的表演和交流平台,为公众提供一流的艺术欣赏和文化休闲体验,更为城市竖起一道新的文化地标。

 

推荐阅读
京津冀检察机关联合开展大运河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对与大运河发展史相关的各种文物进行保护,包括古建筑、水利设施、道桥、碑刻、水闸、堤堰、寺庙、碑坊、人物故居等。大运河段邻村垃圾转运污染、农田面源污染等问题。为落实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天津武清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联动协作机制,助力京杭大运河通航,近日,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了《关于开展京杭大运河(通州廊坊武清段)综合治理暨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联合开展京杭大运河(通州廊坊武清段)综合治理暨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扬州运河大剧院戏剧厅首演 未来,运河大剧院将为艺术家提供一流的表演和交流平台,为公众提供一流的艺术欣赏和文化休闲体验,更为城市竖起一道新的文化地标。据悉,演出场地所在的运河大剧院,是扬州市展示运河文化的地标性建筑,已于4月18日试运营。大剧院分四个演出厅,每个演出厅都有各自不同的设计特色,具备不一样的功能定位。
河北省大运河到2025年河道水系正常年份全线有水 其中,《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提出,到2025年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实现全覆盖,大运河河道水系正常年份全线有水,河道生态水量得到基本保障,河道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适宜河段实现旅游通航。贾乐堂表示,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我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省发展和改革委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物局等共同编制了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系列规划,并编制了配套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标志着我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规划2035年河道水系正常年份全线通水按照规划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实现全覆盖,大运河河道水系正常年份全线有水,河道生态水量得到基本保障,河道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适宜河段实现旅游通航。
首都博物馆东馆主体结构封顶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20日获悉,三大建筑之一的首都博物馆东馆,于今日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运河之舟”已立起骨架。城市绿心以北运河及大面积绿化空间作为蓝绿交织的生态底板,将形成“一心四组团”的功能结构,其中,位于西北部的市民文化休闲组团,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文化建筑组成。效果图2020年9月,当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第一次来到首都博物馆东馆施工现场,眼前所见还是一个巨大的基坑,近20台大型机械设备分布在基坑的各个角落进行着基础桩施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