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货物运量1.5亿吨!苏北运河圆满完成上半年运输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50:28 | 来源: 中国水运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7月5日据苏北航务管理处运调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北运河十个梯级船闸累计开放闸次17.9万次,放行船队3.5万个,放行货轮43.6万艘,累计船舶通过量11.5亿吨,累计货物通过量7.8亿吨,货物运量1.5亿吨。

今年以来,苏北航务管理处积极推动《苏北运河航运转型提升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支持集装箱运输发展,聚焦核心航线和“五定”班轮,支持新开辟集装箱航线,重点扶持内河集装箱示范航线,助推运输方式向集装箱运输转型。数据表明,2021年上半年,苏北运河运输集装箱18.2万TEU,同比增长32.2%,较2019年同期增长78.8%。

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水运大动脉,苏北运河常年担负着华东地区长距离大宗物资运输任务,特别是在煤炭、钢材、化工原料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2021年上半年,苏北运河累计船舶通过量、货物通过量分别同比增长20.9%、5.25%,货物运量同比增加8.4%,其中煤炭运量4911万吨,同比增长20.7%,

为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主动仗,接下来,苏北航务处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一带一路”“交通强国”“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将国家战略实施与苏北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统一管理、联动管控优势,合理下达运调计划,完善联动管控方案,分级控制船舶;充分利用航闸智能运行系统,通过智能排档、智能调度,提高闸室利用率和船舶通过量,加快船舶周转运行速度;继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程,优先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落实过闸费减免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为推进运河航运转型提升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大运河(杭州)党建联盟成立 日前,市运河集团举行党建和清廉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启用暨大运河(杭州)党建联盟成立活动。自大运河(杭州)党建联盟倡议以来,已经得到近百家党组织的支持和加盟,杭钢半山基地管委会党委、康桥街道党工委、中天集团党委、运河辰和博物院公司、杭州日报城市新闻中心等党支部纷纷加入联盟。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样板,打造“开放运河”,需汇聚奋斗共识,形成团结合力。
秀出“高颜值”提升居民幸福感 让千年运河成为流动画卷 而随着宝带桥入选“运河十景”,作为大运河生态休闲带建设东部最重要节点的宝带桥—澹台湖核心展示园也成了更多市民前来“打卡”、亲近自然的目的地。记者昨天从苏州水务部门获悉,我市将对照《江苏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着力做好水文化传承弘扬,协调推进运河文化带建设、推进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完善水文化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水文化馆和水文化公园建设,把大运河文化带苏州段建成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水平的旅游长廊,让千年大运河堤岸绿、河水清、航道畅,焕发新生机。”关注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市民金磊感叹道:“没想到经过重新梳理和规划后的大运河,能成为苏州一张靓丽名片。
中国网成立大运河品牌联盟 联合运河城市提升品牌价值 该联盟由中国网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网大运河频道运营,旨在联合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企业和知名IP品牌、知名文旅产品和项目,跨界连横,互促互助,形成示范,提升价值。
保护流动的文化,古运河重展新颜 检察机关主动融入国家大局,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为引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办案优势,保护运河生态环境。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督促保护大运河水上交通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中,检察机关在厘清监管职责的基础上,通过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推动相关行政机关凝聚共识,共同制订整治方案,联合开展专项治理,消除水上安全隐患。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通过向相关部门发送检察建议,督促履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职责,开展立体整治,恢复了谢馥春旧址及运河古渡周边环境。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