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开建

发布时间: 2021-06-08 14:29: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记者近日从淮北市发改委获悉,总投资5.7亿元的“国家文化公园——柳孜运河遗址区建设”项目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实施阶段,这标志着我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在淮北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在淮北市建设的“国家文化公园——柳孜运河遗址区建设”项目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为安徽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

作为承建城市,淮北市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立了淮北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大运河淮北段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明确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文化公园建设目标任务,确保了各项前期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项目建设计划,柳孜运河遗址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先期开工,涉及运河生态修复6400平方米、景区道路建设,以及配套安防监控系统、标识标牌系统等,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工。投资1.35亿元的柳孜运河遗址永久性保护大棚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近期上报国家审批,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推荐阅读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开馆迎客实行“全员预约机制” 记者昨从“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实行“全员预约机制”,试运行期间每日限额10000人入馆参观,本月16日开馆首日限5000人预约进馆。进馆须知凭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市民卡进馆疫情期间,市民游客须在安检处出示“苏康码”,凭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市民卡(一代或二代)进馆。记者体验发现,只需在线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随后对参观日期、进馆时间以及参观观众进行选择,再点击“立即预约”,便显示预约成功,整个过程便捷顺畅。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开建 在淮北市建设的“国家文化公园——柳孜运河遗址区建设”项目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为安徽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按照《方案》要求,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记者近日从淮北市发改委获悉,总投资5.7亿元的“国家文化公园——柳孜运河遗址区建设”项目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实施阶段,这标志着我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在淮北正式开工建设。
“追寻生态大运河”山东媒体行|山东:让千年古运河美如画卷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太白湖新区分局局长贾治胤告诉记者:“为从根本上改善老运河水质环境,确保老运河入南四湖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老运河尾水截流人工湿地工程采用表面流湿地工艺,利用老运河新建橡胶坝抬高河道水位,拦蓄老运河尾水,并引入工程区,通过在工程区建设表面流湿地,使湿地进水均匀流经整个湿地区,经净化后进入老运河下游河道,实现每年削减CODCr121.8吨、NH3-N24.4吨。侯翠荣告诉记者:“山东将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力求实现大运河自然生态系统功能逐步恢复、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把大运河山东段打造成山清水秀、绿色宜居的美丽运河”。卫运河油坊桥断面为聊城市出境国控考核断面,针对卫运河重点问题,聊城市大力开展水源替代、除氟工程建设和生态基流保障等重点工作,2020年卫运河油坊桥断面超额完成消除劣Ⅴ类水体目标,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实现了水质提升,推动了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千年运河美丽蝶变 ……在推进文旅融合基础上,我市紧抓新型城镇化的历史机遇,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重要牵引,深入推进吴桥杂技大世界等15个运河沿线旅游景区和青县红木小镇等特色文化名镇的提质升级,打造运河沿线新地标,加快建设文化展示带、生态景观带、全域旅游带、协同发展示范带。目前,《沧州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沧州市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均已完成,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交通体系建设、土地空间利用六大专项规划,已完成专家评审。今年以来,我市实施了包含南川楼、朗吟楼项目在内的大运河沿线21项重点工程,将运河沿线打造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高地。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