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江苏:加快运河旅游产业发展 建设文化旅游名城

发布时间: 2021-08-03 10:58:47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伍策 楠雪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扬州召开“加快运河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名城”专题工作会议,邀请专家学者、政协委员等为扬州运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扬州在大运河沿线城市中地位重要且独特。做大做强运河产业要在挖掘运河文化的时代价值、推进活态化利用上做文章,从“点、线、面”入手,树立世界眼光、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建设,大力推进运河旅游重大项目,做大做特重点项目,做精做深旅游线路,做实做优全域旅游。要充分发挥“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品牌叠加效应,优化整合运河旅游资源,将扬州深厚的运河文化文明活化为好看、好吃、好听、好玩、好学、好说的旅游新体验,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发展运河旅游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要在改革上再深化,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着力创新运河旅游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政策集成,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统筹市级文化产业、旅游业等各类专项资金,撬动和引导更多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运河文旅产业发展。



推荐阅读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山东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 已初步建立起以运河国家湿地公园为主、十里荷画廊湿地、双龙湖湿地为辅的湿地保护体系。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是国内第一个以运河湿地为主题的国家湿地公园。二要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保护体系,结合地域实际,加强十里荷画廊湿地原真性和生物多样性更有效保护。
向世界讲好大运河的故事 今后,我们要讲好中国大运河自身的故事,及其与世界如何发生关联的故事。我们要讲好中国大运河自身的故事,及其与世界如何发生关联的故事中国大运河是公元前5世纪到20世纪上半叶持续完成的人工运河工程和珍贵文化遗产。我们可以通过旅游、互联网、跨国展览、国际学术交流、友好城市互动等方式讲好故事,通过“运河”这个世界共有的文化符号讲述运河与人类命运的故事,让大运河文化在推动国际合作和民心相通中发挥作用。
7月28日12时起苏北运河陆续恢复通航 宿迁、徐州地区通航时间待定,将根据台风实际情况,及时恢复运行。苏北运河扬州、淮安地区各船闸已恢复运行,其中,淮安船闸下行于15时放行。】气象预警信息显示,台风“烟花”强度逐渐减弱,苏北运河自7月28日起12时起陆续恢复通航。
扬州大运河(曲江段)总体概念规划出炉 据介绍,规划明确了“一心三区多组团,水路交织贯两岸”的总体空间结构。扬州大运河(曲江段)总体概念规划出炉作者:惠扬袁雪飞中国经济导报讯惠扬记者袁雪飞报道近日,扬州大运河(曲江段)总体概念规划与运河城市客厅概念设计方案正式出炉。未来,扬州大运河曲江段将发挥作为扬州京杭运河的源头及公共中心的作用,依托运河文化战略,聚力发展优势,全面打造特色化战略定位。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