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山东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 2021-08-03 10:56:09 |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 作者: 房丙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一行赴山东台儿庄运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优质生态资源实地督导调研。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是国内第一个以运河湿地为主题的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台儿庄按照“把水留下来,让水活起来,保持水长清”的思路,坚持以保护为主,推进退耕还湿逐步恢复湿地生态,引种湿地植物品种500余个,完成公园景点绿化500万平方米,种植景观树种100余种,维护了湿地的自然属性和生物多样性,实现了区域环境良性向好。已初步建立起以运河国家湿地公园为主、十里荷画廊湿地、双龙湖湿地为辅的湿地保护体系。

督导组指出,台儿庄区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有关湿地保护管理规定、管理办法,在运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体系建设与管理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要严格遵循“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采取更加积极、扎实有效的办法,进一步做好湿地公园建设与管理工作,促进国家湿地公园健康发展,有效保护湿地资源。一要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采取科学、可持续发展战略,确保湿地生态、文化、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和谐。二要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保护体系,结合地域实际,加强十里荷画廊湿地原真性和生物多样性更有效保护。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湿地生态保护意识,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家园。


推荐阅读
华裔菁英少年“云游”常州领略运河文化共赴寻根之旅 龙城常州等你们来。趣味十足的“云游”让孩子们大呼过瘾,在线上留言区纷纷留下要组团去常州的“豪言壮语”,精心完成课后作业,课程共收到1000多幅作品,孩子们通过绘画、书法、手工等形式回味常州站精彩,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奥运健儿加油。“因疫情原因,大家只能在网上领略常州的历史文化、山水自然和城市魅力。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山东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 已初步建立起以运河国家湿地公园为主、十里荷画廊湿地、双龙湖湿地为辅的湿地保护体系。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是国内第一个以运河湿地为主题的国家湿地公园。二要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保护体系,结合地域实际,加强十里荷画廊湿地原真性和生物多样性更有效保护。
向世界讲好大运河的故事 今后,我们要讲好中国大运河自身的故事,及其与世界如何发生关联的故事。我们要讲好中国大运河自身的故事,及其与世界如何发生关联的故事中国大运河是公元前5世纪到20世纪上半叶持续完成的人工运河工程和珍贵文化遗产。我们可以通过旅游、互联网、跨国展览、国际学术交流、友好城市互动等方式讲好故事,通过“运河”这个世界共有的文化符号讲述运河与人类命运的故事,让大运河文化在推动国际合作和民心相通中发挥作用。
7月28日12时起苏北运河陆续恢复通航 宿迁、徐州地区通航时间待定,将根据台风实际情况,及时恢复运行。苏北运河扬州、淮安地区各船闸已恢复运行,其中,淮安船闸下行于15时放行。】气象预警信息显示,台风“烟花”强度逐渐减弱,苏北运河自7月28日起12时起陆续恢复通航。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