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杭州新增一座公路桥横跨大运河 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49:27 | 来源: 杭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最近,京杭大运河南侧的东湖北路桥工程主塔建设迎来新进展,施工进度已经超过50%。

日前,京杭大运河南侧的东湖北路桥工程主塔之上,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筋绑扎。主塔施工预计于今年10月底完成,东湖北路桥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东湖北路桥连接京杭大运河南北两岸,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起点位于运河街道双桥村,路线往南上跨运河,终点与现状东湖北路顺接,全长1.2公里。主塔建成后高达99.8米,截至目前施工进展已经超过50%,达到了54米。

4月1日,在承台之上,主塔塔柱拔地而起。经过4个月的不懈努力,如今,站在起点双桥村放眼望去,这座伟岸的桥塔雄姿初现,待建成后,其独特优美的造型将成为临平区又一标志性的建筑。主塔横向采用拱形构造设计,可增加自身横向稳定性,可为斜拉索空间索面布置提供条件,还能增加结构的抗风性能。

主塔施工预计于今年10月底完成。待主塔合龙后,将开始进行主桥116米现浇段和165米跨径的挂篮施工(含斜拉索)。项目预计在2022年底建成通车,将极大缓解运河两岸居民出行压力,保障京杭运河船舶通行安全,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未来,该桥的建成通车将极大改善交通环境,方便周边群众出行。不仅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还可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保护。“目前从运河北岸的双桥村开车去临平城区绕行长寿桥需要40分钟,等到这座桥建起来以后,可以缩短为半小时左右,会方便些。”当地村民说。


推荐阅读
大运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暨深化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研究座谈会举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以展现“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担当,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相继建成并启用省委机关旧址相关纪念设施,组建了大运河红色文化联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市民群众的普遍认可,拱墅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8月25日,以大运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暨深化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研究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会前,参会的省市区相关领导及党史党建专家一行,来到位于狮虎桥河下2号的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杭州新增一座公路桥横跨大运河 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主塔施工预计于今年10月底完成,东湖北路桥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最近,京杭大运河南侧的东湖北路桥工程主塔建设迎来新进展,施工进度已经超过50%。东湖北路桥连接京杭大运河南北两岸,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起点位于运河街道双桥村,路线往南上跨运河,终点与现状东湖北路顺接,全长1.2公里。
淮安11个文旅产品入选“运河百景” 8月23日,省文旅厅公示了江苏“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遴选结果,我市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含河下古镇)、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洪泽湖古堰景区、清晏园景区、中国漕运博物馆、御码头运河文化美食中心、高家堰文化旅游区、盱眙第一山景区、金湖荷花荡景区、明祖陵景区、蒋坝河工风情小镇等11个文旅产品成功入选,入选产品涵盖景区、街区、文博场馆、旅游村镇等类型。清晏园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治水和漕运史上规模最大的衙署园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江苏最美水地标,有“江淮第一园”之称。洪泽湖古堰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淡水湖的洪泽湖畔,占地面积约1200公顷,包括水釜城、渔人湾、洪泽湖大堤、铁牛营地等片区,是一个融文化体验、养生休闲、大湖观光、森林探秘、星空露营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京杭大运河廊坊段全线旅游通航 助推经济活力 “随着廊坊段与北京段同步通航,滨河生态景观和沿线文化风情魅力将更加凸显,香河运河旅游品牌将叫响京津冀,大大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据介绍,香河县确立了“京畿首驿·如意香河”的最新旅游形象定位,全力打造北运河文化旅游带,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构建以北运河为轴心、带动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格局。”香河县文广旅局副局长赵爱称,该县计划通过5到10年的发展,带动香河全域旅游年人数提升至约1200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提升至约60亿元。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