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二十四节气——大雪》传统文化阅读体验活动情暖运河畔

发布时间: 2021-12-09 15:03: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讯 日前,2021年“大雪”节气,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在车站路24小时智能文化空间组织了《二十四节气——大雪》传统文化阅读体验活动。活动采取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传统节气——大雪这一天,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文化风。

活动为读者设计了精彩的非遗表演、读者互动、诗歌阅读、节气养生等全方位的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开始,大家以连环画阅读方式来分享传统节气——大雪的相关知识。大雪是第二十一个节气,节点在公历12月7-8日,雪往往下得比较大、范围广,因此,人们常说“瑞雪兆丰年”。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分享,朗诵“雪”相关的诗歌,每个人都有对雪景的独特理解和审美,有的吟咏出雪的高亢、清冷的气势,有的表现出对雪的喜悦之情,还有借助对雪的赞美来表达对家人的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还包括太极表演、非遗变脸表演、节气养生体验,让大家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精深、魅力。


推荐阅读
江苏省政协就“推进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开展委员集中视察 提高保护水平,将保护工作与民生改善紧密结合,以高水平利用促进高质量保护。加强保护针对性,因地制宜,做到一城一镇一策。加大资金投入,整合有效资金,形成保护利用良性循环。
《二十四节气——大雪》传统文化阅读体验活动情暖运河畔 非遗变脸表演非遗变脸体验-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惊艳之余,让读者们体验国粹文化。活动为读者设计了精彩的非遗表演、读者互动、诗歌阅读、节气养生等全方位的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开始,大家以连环画阅读方式来分享传统节气——大雪的相关知识。
书香盈满大运河畔 2021“聚美潞城”文化艺术节书画展活动举办 中国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宋柏霖)昨日,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2021年“聚美潞城”文化艺术节书画展活动暨“咱家书房”潞城阅览室融合书店揭幕仪式在潞城镇文化活动中心“咱家书房”举行。咱家书房正式宣布揭幕活动完成,合影参观。在揭牌仪式中,咱家书房(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锦荣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通州区文化建设活动的关切,对推广全面阅读、建设书香社区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咱家书房”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
明年7月后或可从北京坐船到河北 第二批是行政办公和一些企业,特别是运河商务区边上一些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虚位以待,我们正在推进,争取明年到后年第二批行政机构搬到副中心。崔述强说,在行政办公方面,第一批北京市的主要党政机关,包括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还有相关的35家部门165个单位第一批搬到了副中心,有15000人左右。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介绍,京杭大运河40公里、河北段21公里已经通航,我们现在正在做连接这两段运河的工作,到明年7月以后,到夏天就可以从北京坐船到河北,整段航行60多公里。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