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淮安市淮安区打造现代版大运河“清明上河图”

发布时间: 2022-05-16 19:40:32 | 来源: 淮安区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淮安区以生态绘底色、产业提成色、宜居增靓色、人文显特色,浓墨重彩精心勾勒百里画廊淮安区段“工笔画”,全力打造现代版大运河“清明上河图”。图为5月13日上午,一位骑友骑行在绿树红花夹道的里运河百里画廊湖心寺遗址段。朱天羽摄

推荐阅读
扬州:运河沿岸麦浪翻滚 京杭大运河扬州段沿岸绿意盎然。
淮安市淮安区打造现代版大运河“清明上河图” 图为5月13日上午,一位骑友骑行在绿树红花夹道的里运河百里画廊湖心寺遗址段。淮安区以生态绘底色、产业提成色、宜居增靓色、人文显特色,浓墨重彩精心勾勒百里画廊淮安区段“工笔画”,全力打造现代版大运河“清明上河图”。朱天羽摄。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馆在即 带您先睹为快 夜景美轮美奂博物馆一层、二层为“国运泱泱——隋唐大运河文化展”常设展,展览共分为“天工国运一统中华”“千年运河万物通济”“隋唐盛世国运繁华”“古今辉映源远流长”4个部分,全面展示了隋唐大运河的兴衰历史故事。记者通过图片和VR全景,全方位呈现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的靓姿。博物馆外观独特,提取大运河的拱形元素作为基本架构建成开馆后,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将成为洛阳文旅新地标,也是“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宣传推介窗口。
京杭大运河货船川流不息 图为5月12日,货船行驶在京杭大运河(淮安段)。赵启瑞摄/光明图片。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