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 入河北省水量近1.5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34:40 | 来源: 长城网 | 作者: 吴新光任树春田艳龙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4月28日,京杭大运河2022年补水实现全线贯通,截至5月10日8时,入河北省南运河水量近1.5亿立方米,灌溉沿线农田14.1万亩。

为确保补水工作安全有序,河北省河道沿线各地持续开展工程及补水沿线巡查和管护,各县及时发布输水通告、张贴标语、竖立警示牌98处,向沿线群众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截至4月底,累计组织河道巡查143次,累计行程约8900公里。

河北省沧州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按照全线贯通项目要求,在补水沿线布设水质监测断面3个,每5日监测一次,已累计取样监测9次,水质全部符合目标要求。

据了解,这次补水以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河段为主要贯通线路,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流经8个地级行政区,全长707公里,河北省境内长373公里。截至5月10日8时,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河段已累计补水4.9亿立方米,完成计划补水量的95.6%。

推荐阅读
京杭大运河货船川流不息 图为5月12日,货船行驶在京杭大运河(淮安段)。赵启瑞摄/光明图片。
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 入河北省水量近1.5亿立方米 河北省沧州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按照全线贯通项目要求,在补水沿线布设水质监测断面3个,每5日监测一次,已累计取样监测9次,水质全部符合目标要求。4月28日,京杭大运河2022年补水实现全线贯通,截至5月10日8时,入河北省南运河水量近1.5亿立方米,灌溉沿线农田14.1万亩。据了解,这次补水以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河段为主要贯通线路,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流经8个地级行政区,全长707公里,河北省境内长373公里。
运河为笔,写好镇域高质量发展新篇 “平望在积极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岸线保护利用水平的前提下,打造功能品质全面提升的新江南空间,更好地发挥大运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滋养作用。平望对运河边的老粮仓、老民居等历史建筑空间进行微更新,分区域实施景观风貌整体设计,深度挖掘在地文化,打造出一系列创新文旅体验项目,形成小镇核心文旅品牌。1月4日的平望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2022年度平望镇民生实事项目的11条30个子项出炉,内容涵盖了城市建设、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文化提升、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实实在在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运河杨洼船闸进入调试阶段 通过对船闸及辅助设备的联合运行功能、技术性能进行验证和进一步调整,并对船闸的运行过程和土建工程运行状况进行检验,为通航运行作好了准备。目前,杨洼船闸右线上闸首液压系统已完成打压试验,液压启闭机与人字闸门连接,开始进行承压条间隙调整,进展顺利。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5月中旬完成,之后将进入包括单闸首设备联动调试、无水系统联合调试、有水系统联合调试在内的联合调试阶段。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