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运河无锡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32:01 | 来源: 中国水运报 | 作者: 顾晓平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5月10日,无锡市举行上半年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现场会,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江南段)无锡段工程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工程是江苏省交通水运重点工程,也是无锡“美丽河湖”行动的“一号工程”。工程主要建设任务为推进生态航道、航运配套设施、智慧航道的建设和完善,加强航运应急保障,提升通航设施文化内涵等,具体包括:提升护岸生态,加固提升沿线破损护岸2.97公里;提升沿河绿化环境,按照生态乡镇、工业新兴、运河城镇、历史街区四段,补植绿化10.5万平方米、新建绿化4.1万平方米;提升水上服务区功能,对新安、洛社2座水上服务区进行综合提升,补充完善功能;提升导航助航设施,新改建、补全标牌160余块;提升桥梁亮化美化,亮化桥梁28座、美化桥梁17座;提升航运文化,紧扣现代航运文化与无锡特色文化,选取重要节点、重要区域设置文化标识9处;提升保障体系建设,新建搜救执法应急保障基地1个;提升智慧运河,以航道感知设备、数据中台、外场感知云、电子航道图等为支撑,建设省干线航道运行调度与监测服务系统,巩固提升“感知航道”品牌。

推荐阅读
河北沧州:创建“大运河党建示范带”助力乡村振兴 县级党委书记亲自谋划,统筹协调示范带创建重难点问题,将大运河党建示范带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乡镇党委书记将村“两委”班子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与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相结合,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以建设成果彰显党建成效。县级党委要统筹考虑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经费投入,列出专项资金对党建工作予以财政支持,一般村均不少于20万元。
京杭运河无锡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开工 提升智慧运河,以航道感知设备、数据中台、外场感知云、电子航道图等为支撑,建设省干线航道运行调度与监测服务系统,巩固提升“感知航道”品牌。提升保障体系建设,新建搜救执法应急保障基地1个。提升导航助航设施,新改建、补全标牌160余块。
在苏州共读大运河 直播现场布置了一个小型主题展览,陈列大运河相关书籍,和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的成果之一——《中国大运河阅读行走手帐》,以及精美的苏式点心、苏州非遗手工艺作品等。文化学者耿明介绍大运河遗产点“盘门”虽然大运河苏州段全长只有96公里,只占中国大运河的4.5%,却是大运河开挖最早以及文化遗产最丰富的一段。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肖斌)5月8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苏州站活动,在百年古建苏州华府文化会客厅举行。
临平全力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典范 作为大运河科创城的启动区,科创先锋岛将从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角度,以“1+2+1”的产业体系,以数字经济为基础,重点发展新智能、新文娱两大方向,未来重点培育元宇宙产业。运河科创:文化基因,科创生态,培育运河科创新磁场游览完创新文旅岛的“前千年”的水乡风情,科创先锋岛也将依托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带动临平打造“后千年”的科创文创产业的腾飞。其中,塘栖江南运河名镇被纳入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十大核心展示园之一。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