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北运河杨洼船闸进入调试阶段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33:51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王天淇 陈蕊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北运河杨洼船闸建设工程近日正式进入调试阶段。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为6月底具备通航条件奠定了基础。

目前,杨洼船闸右线上闸首液压系统已完成打压试验,液压启闭机与人字闸门连接,开始进行承压条间隙调整,进展顺利。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5月中旬完成,之后将进入包括单闸首设备联动调试、无水系统联合调试、有水系统联合调试在内的联合调试阶段。通过对船闸及辅助设备的联合运行功能、技术性能进行验证和进一步调整,并对船闸的运行过程和土建工程运行状况进行检验,为通航运行作好了准备。

为保证调试作业的顺利进行,市水务建管中心提前组织参建各方召开调试会议,查看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调试方案。同时明确人员责任分工,确保各单位负责人全程在岗、在职、在状态,有效保障了调试工作的顺利推进。

推荐阅读
运河为笔,写好镇域高质量发展新篇 “平望在积极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岸线保护利用水平的前提下,打造功能品质全面提升的新江南空间,更好地发挥大运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滋养作用。平望对运河边的老粮仓、老民居等历史建筑空间进行微更新,分区域实施景观风貌整体设计,深度挖掘在地文化,打造出一系列创新文旅体验项目,形成小镇核心文旅品牌。1月4日的平望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2022年度平望镇民生实事项目的11条30个子项出炉,内容涵盖了城市建设、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文化提升、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实实在在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运河杨洼船闸进入调试阶段 通过对船闸及辅助设备的联合运行功能、技术性能进行验证和进一步调整,并对船闸的运行过程和土建工程运行状况进行检验,为通航运行作好了准备。目前,杨洼船闸右线上闸首液压系统已完成打压试验,液压启闭机与人字闸门连接,开始进行承压条间隙调整,进展顺利。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5月中旬完成,之后将进入包括单闸首设备联动调试、无水系统联合调试、有水系统联合调试在内的联合调试阶段。
国际航运公会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签署备忘录 据国际航运工会(ICS)消息,5月11日,ICS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这份为期一年的谅解备忘录,承诺将增加运河通过货量的信息共享与磋商,并就通行费定价、环境保护和脱碳等问题展开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明确了ICS和SCA之间以文件形式保持对话与沟通的机制,双方希望藉此促进双方在运河的运营、框架政策、过境船只安全和安保,以及引航、拖曳和维修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江苏人大启动执法检查留住“运河之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指出,开展执法检查的目的是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因此检查中要抓住带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基本制度、重点领域、重要项目,紧扣关键环节。设立全国首只、初始规模200亿元的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发行全国首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文化引领、生态管控、创新制度……检查重点紧扣“条文”“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探索还有待加强,有的地区大运河相关建设的牵引带动作用还不明显。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及17个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动员部署开展《决定》实施后的首次执法检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