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我们如此热爱沧州——清风“大运河”文化主题大集开启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20:48 | 来源: 新华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6月4日,清风“大运河”文化主题大集——“感受一场悠扬文化生活美学之旅”活动在鼓楼广场举办,全市35位自由职业艺人参加。

本次市集活动融入了灯光、手作、文创、民谣、乐器、篆刻、书画、摄影、文学、古籍、手冲咖啡、生活美学等内容,以全新的业态,多元的主题向市民展示着大运河文化、沧州故事、沧州文化,为居民们带来了文化盛宴,打造了沧州人“向往的市集”。

居民们三五成群结伴而来,瞧瞧这,问问那,每一处都看着新鲜,每一处都觉着亲切。”市民如织,艺人们也不含糊,相互交流。尽兴时,这边非洲鼓、吉他合奏,那边剪纸、篆刻正忙,好不热闹。

市集以“大运河”文化为背景,以传统工艺为主,每件作品都由自由职业艺人原创,多种艺术展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沧州文化、运河文化,让小孩、青年、老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艺术种类,丰富了居民的休闲文化生活。

新华区通过搭建“清风市集”平台,促进自由职业艺人用创新的思维把大运河文化充分展现,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关注大运河文化、关注传统手艺,进而对保护及宣传大运河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让一些有理想、有情怀的自由职业艺人聚在一起回归热爱的专业,潜移默化地推广艺术大众化,实现文化的传承。

本次活动由新华区委统战部主办、新华区新联会清风市集分会、大运清风市集承办。今后,新华区委统战部将举办清风市集常态化,吸纳更多的文艺自由职业者加入其中,盘活大运河特色文化,促进传承与发展,让清风市集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推荐阅读
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走进济宁 此次活动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举办,济宁市图书馆、任城区图书馆和运河书屋宣阜巷馆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张康、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室主任杨义堂、市图书馆馆长纪文杰、任城区图书馆馆长渠雅雯以及济宁市本地的文史爱好者、运河文化爱好者30余人参加活动,逾15万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为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济宁市图书馆坚持“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打造集讲座沙龙、尼山书院、阅读分享、公益展览、征集展示、阅读竞技、馆外服务等内容为一体的全民阅读新矩阵。
我们如此热爱沧州——清风“大运河”文化主题大集开启 本次市集活动融入了灯光、手作、文创、民谣、乐器、篆刻、书画、摄影、文学、古籍、手冲咖啡、生活美学等内容,以全新的业态,多元的主题向市民展示着大运河文化、沧州故事、沧州文化,为居民们带来了文化盛宴,打造了沧州人“向往的市集”。同时,让一些有理想、有情怀的自由职业艺人聚在一起回归热爱的专业,潜移默化地推广艺术大众化,实现文化的传承。新华区通过搭建“清风市集”平台,促进自由职业艺人用创新的思维把大运河文化充分展现,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关注大运河文化、关注传统手艺,进而对保护及宣传大运河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浙江杭州运河端午“走运”记:老街区不老钢铁厂上新 端午假期期间,记者也在运河历史文化街区“走运”。杭州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是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之一,也是近代杭州百余年民族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据了解,升级改造后重新启幕的晓风书屋,将原有的书店面积从80平方米扩大到了200多平方米,从一层楼变成了两层楼,同时利用设计将运河的河景“引入”书店。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避免同质化 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兼大运河组协调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泓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好大运河沿线的文物和文化遗产,激活沿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服务于高质量推进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实践。此外,上海大学教授包国强探讨了国家文化公园在建设中如何发挥数字技术优势。5月13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主题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