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运煤船舶行驶在京杭大运河淮安段

发布时间: 2022-06-23 17:02:37 | 来源: 江苏经济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6月21日,运煤船舶行驶在京杭大运河淮安段。进入夏季,企业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迎来用电高峰,京杭大运河水运繁忙,相关部门加大电煤运输力度。贺敬华摄




推荐阅读
运煤船舶行驶在京杭大运河淮安段 6月21日,运煤船舶行驶在京杭大运河淮安段。进入夏季,企业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迎来用电高峰,京杭大运河水运繁忙,相关部门加大电煤运输力度。贺敬华摄本文刊于6月23日《江苏经济报》1版。
北运河廊坊段:到“京畿首驿”赴一场“如意”游 赵祥茹摄大运河在香河县绕了一柄寓意吉祥美好的“如意”形状,悠悠运河水顺着这柄“如意”,由北向南流经鲁家务码头、中心码头、王家摆码头、安运码头、金门闸码头,为“京畿首驿”香河县注入勃勃生机,两岸3000多亩运河生态景观带,丰水厚绿、鸥鹭翔集的生态廊道,正以全新面貌,静候八方来宾。03运河文化公园●运河文化公园,是香河北运河生态文化项目一期生态驳岸景观工程重点建设内容之一,项目占地413亩,由南北两个园区组成,2018年完成主体建设并面向公众开放。●整个园区绿化面积达24万余平方米,园中遍植各类乔木、花灌木、鲜花色带及水生植物,并建有亲水栈道、滨河步道、中式景观亭赏荷园、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同时在公园内还植入了古淑阳八景文化墙、香河历史名人雕塑、运河代表性非遗雕塑、诗词石刻和景观亭楹联等文化元素,已打造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生态郊野公园。
无锡:完善产业链 激活新潜能,从千年运河驶向“数字蓝海” 为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梁溪区加快唐韵梨花智慧云、跨境科技电商园等数字经济园区载体建设,推进数字经济主题楼宇建设,持续推动全区产业布局调整优化,推进盛吉盛、工业大脑等项目落地,加快梁溪矽谷、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中物达大数据产业园、海天智慧产业园、天安智谷等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进度。阿优文化区域总部项目、发掘科技全国总部项目、龙工厂(苏南总部)数字文化贸易产业园等一批数字产业项目同步签约,并将于年内实现运行,进一步推动梁溪区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眼下,梁溪正加快传统经济数字化转型,深度融合丰富应用场景。
德州市大运河生态廊道项目加速建设 南运河(德州段)开凿于隋唐时期,作为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绵延着德州千年的历史文脉,是流淌千年的活态文化遗产和德州记忆。“生态廊道项目以‘复兴运河景观、打造文化名片’精准定位,用新中式的设计手法展现德州老城新形象,将河道自然风光、堤林草泽和人文历史有机融合。“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项目涉及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需经国家文物局审批。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