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开启13孔闸门全力泄洪

发布时间: 2022-07-14 16:28:56 |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受近期大范围降雨和上游南四湖泄洪影响,京杭运河枣庄段持续高水位运行,为有效缓解汛情带来的影响,保障航道安全,台儿庄节制闸加大泄洪流量,全力泄洪。

7月12日,记者从枣庄市台儿庄水文中心获悉,截至今天中午12时,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上游水位27.59m,下游水位27.34m,仍超出警戒水位0.09m。为积极应对上游泄洪影响,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13孔闸门全部开启提出水面,下泄流量1650立方米每秒泄洪。

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处于山东省最南端,是中运河的把口站,也是山东省的出口站,台儿庄地势低洼,在历史上素有“洪水走廊”之称,主要是承接南四湖的洪水下泄。据了解,自7月1日至12日12时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断面过水共计9.41亿立方米。

截至目前,京杭运河枣庄段仍处于防汛一级响应,全线禁航状态,当地水文部门将24小时不间断密切关注水位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确保节制闸平稳泄洪。


推荐阅读
“融合•共享2022河北省大运河美术精品展巡展”在馆陶启动 千年古城馆陶,运河经久流淌,诞生了璀璨的文化大观。据悉,此次巡展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美术精品展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中共馆陶县委宣传部、馆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此项活动正是以美术之形、艺术纹理,表现这种磅礴的文化大观,作为恒久的传播。
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开启13孔闸门全力泄洪 据了解,自7月1日至12日12时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断面过水共计9.41亿立方米。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处于山东省最南端,是中运河的把口站,也是山东省的出口站,台儿庄地势低洼,在历史上素有“洪水走廊”之称,主要是承接南四湖的洪水下泄。为积极应对上游泄洪影响,京杭运河台儿庄节制闸13孔闸门全部开启提出水面,下泄流量1650立方米每秒泄洪。
扬州三湾 擦亮运河湿地新名片 ”去年6月,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并对外开放,成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扬州三湾核心展示园的地标工程。这些年,扬州以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强化保护中发展的总体思路,三湾区域全面推进沿线环境整治,立足打造扬州东南片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样板工程,做足水里、岸上文章,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湿地特色及运河文化魅力,已成为年均吸引百万市民游客的“网红”,成为扬州运河文化积聚的文旅融合新名片。作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配套工程,占地2万平方米的大运河非遗文化园于去年同步开放,集“非遗、艺术、剧院、影视、休闲体验”等功能为一体。
德州将打造“一廊六片”大运河文化景观带 目前,《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城区段城市更新规划》《重要节点详细设计》三个层次的规划均已基本完成,明确了打造“一廊六片”大运河文化景观带的保护利用思路。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贷款支持,多次深入对接农发行、国开行等,农发行第一批融资已于4月底批复到位。10个月来,围绕规划编制、融资平台组建、文化挖掘、项目建设等,完成了一系列管总管长远、奠基搭框架的工作。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