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古运河主题摄影作品展在镇江市文化馆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29 16:55:59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日前,“古运河畔低吟浅唱——王念约摄影作品展”在镇江市文化馆一楼文心展厅开展。本次展览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镇江市文化馆、镇江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共展出40余幅作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担任江苏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镇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的王念约老师向记者介绍,光影自然,烟火人间,日升月落,运河无言,镇江古运河穿城而过,犹如青青的玉带镶嵌在古城镇江。它起于京口闸,止于谏壁三汊河口,与京杭大运河相连,担负着城市防洪排涝、调节水位、传承文脉和游览观光等功能。它承载着千年历史文化,经十多年的整治,目前已构成古韵之河、休闲之河、生态之河。河道三弯九曲,越城绕山,碧波潋滟,绿树红花,诸多景点点缀其间。镇江古运河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其中的水利风景区更是镇江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带着孩子前来观看展览的市民林女士说,王老师的这些作品,能大大激发孩子们对运河文化的热爱和保护镇江运河的热情,弘扬和传承大运河文化精神,我们都为自己生活在具有这样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第二次前来欣赏展览的摄影爱好者钱先生说,王老师的作品用心用情,画面唯美,每一幅作品的名字都起得妙趣横生,令观者会心一笑。

据了解,怀着对摄影艺术的执著和对镇江这座城市的热爱,年近七旬的王念约老师不论寒冬酷暑,每天骑着自行车,沿运河岸,随行随拍,用手机记录下河畔、河面的阴晴雨雪、人文景观。本次展览的作品便是从这些“走拍”之作中挑选出来,与大家分享的。展览将延续到8月3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展。


推荐阅读
全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沧召开 会上,省文旅厅等8个省直单位和“五市一区”汇报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及下步打算。省发改委副主任贾乐堂表示,大运河沿线各地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会后,参会人员到吴桥杂技学校、东光谢家坝遗址、沧县捷地减河闸、市区南川古渡、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等地参观考察。
古运河主题摄影作品展在镇江市文化馆举办 带着孩子前来观看展览的市民林女士说,王老师的这些作品,能大大激发孩子们对运河文化的热爱和保护镇江运河的热情,弘扬和传承大运河文化精神,我们都为自己生活在具有这样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担任江苏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镇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的王念约老师向记者介绍,光影自然,烟火人间,日升月落,运河无言,镇江古运河穿城而过,犹如青青的玉带镶嵌在古城镇江。本次展览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镇江市文化馆、镇江市摄影家协会承办。
山东“鲁风运河”亮相2022“美丽中国·心睇验”线上推广活动 其中,曲阜入选首批10家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三孔景区入选首批20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泰山、孟庙孟府、济南天下第一泉入选首批全国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山东拥有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主题多样,涵盖国学、海洋、高科技、农业、工业、地质等,并且已成功打造出一批在海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目的地、示范基地与产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郭建芬与港澳游学机构嘉宾进行了互动问答、线上交流,同时表示非常欢迎港澳游学机构组织两地青少年来山东开展游学活动。
杭州运河边今年再添新地标 小河公园8月底基本完工 人行桥俯瞰效果图人行桥总平面图目前,该人行桥方案正在向社会公示中。一长一短弧线“背靠背”造型人行桥方案正在公示目前正在公示的小河公园跨运河人行桥,未来或许也将成为运河上的一道独特风景。人行桥效果图人行桥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弧线造型。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