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运河街道“码”上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57:33 | 来源: 杭州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城市文明建设,杭州以支付宝为载体推出了“文明帮帮码”,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为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中来,近期,临平区运河街道各村的文化礼堂在临平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结合杭州“文明帮帮码”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中,临平区运河街道明智村文化礼堂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如何注册杭州文明帮帮码、如何加入队伍、如何报名参加活动,以及如何签到完成志愿服务。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充分结合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推进杭州“文明帮帮码”的的注册和使用,让更多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大家庭”中。

image.png

此外,临平区运河街道博陆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亭趾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双桥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新宇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杭信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戚家桥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唐公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杭南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五杭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东新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兴旺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费庄村文化礼堂、临平区运河街道螺蛳桥村文化礼堂也纷纷开展文明帮帮码宣传推广活动,深入辖区内各企业、学校,调动大家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活动氛围。据统计,运河街道目前已注册近19000人。

“文明帮帮码”以通过帮你帮我大家帮,打通志愿服务供给端和需求端,实现志愿服务的准确及时、便捷高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推荐阅读
运河街道“码”上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城市文明建设,杭州以支付宝为载体推出了“文明帮帮码”,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文明帮帮码”以通过帮你帮我大家帮,打通志愿服务供给端和需求端,实现志愿服务的准确及时、便捷高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获得感。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充分结合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推进杭州“文明帮帮码”的的注册和使用,让更多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大家庭”中。
航运建设篇:千年运河 绽放新颜 一次偶然的机遇,我拿起了相机去记录身边的航道工作场景,去记录这条运河。如今,京杭大运河苏北段运河是二级航道,船运繁忙,航标灯塔已更换成圆柱体,带有反光膜。京杭大运河苏北段(淮安船闸至九龙湖公园段)目前正在打造绿色现代航运示范段。
运河新画卷:波浪宽 香两岸 今年78岁的许志祥是望亭中心小学的退休教师,在他的印象里,大运河望亭段有着极其丰厚的文化和历史。2019年,《北京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2年)发布后,副中心积极对标国家、市级相关规划政策,制定《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和《2020年-2022年行动计划》,成为北京市以及运河沿线第一个对外发布此类规划的区县城市。退休后,许志祥花了大量的精力整理相关素材,并撰写了7000余字的《相城区大运河望亭段基础研究报告》。
运河时代重启 济宁建设北方内河航运中心 济宁开“北方内河航运中心”这个局,通过京杭大运河链接长三角和京津冀这两大城市群,北方货运格局或将一变,进而改变地方产业发展格局。这也是山东上下一直关注的热点:通过借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的水,京杭运河能否全线通航,小清河和京杭大运河能否链接。但济宁要建设北方内河航运中心,改变和引领中国内河运输格局,打开更广阔的产业天地,必须“借水行舟”,这里的“水”,就是中国的超级工程、南水北调的水。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