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第三届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0-19 16:59:15 | 来源: 淮安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日前,以“吴鞠通中医药文化建设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发展论坛举行。

论坛由淮安市发展研究院主办,淮安市吴鞠通学术研究会、淮安市中医药学会等学会高级职称人员,淮安市大运河历史文化研究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淮安市中药材种植与中药制造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专家学者就淮安传承与弘扬吴鞠通中医药文化路径研究,做强淮安市龙头中医医院、做优骨干中医医院对策研究,综合性医院中医科创建的成效与体会等内容,作了《大有可为的产业——淮安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构想》《扩大院内中医制剂使用规模与提高患者对中医药治疗满意度认同度》《温病大师吴鞠通主要医学成就及对家乡的时代价值》等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既接地气又有见地的建议与意见,对促进淮安市吴鞠通中医药文化建设与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
2000余件文物传承运河文脉 近日,在吴桥县大运河文化展馆内,2000余件大运河出土文物亮相,向人们讲述着运河故事。大运河文化展馆分为两层,一层为杂技文化馆,二层为非遗文化馆。馆内文物种类繁多,数量丰富,在很大程度上彰显了大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为今后深入研究大运河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京杭运河济宁段航道 “三改二”全面交工 该工程的建设使京杭运河济宁段主航道全线达到二级通航标准,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万吨级船队,航道整体通航能力实现翻倍。”在船舶大型化发展、2000吨级及以上船舶通航需求日益增加的大背景下,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受限于航道水深和宽度,水域的航运能力显得“捉襟见肘”。基础设施先行构建内河航运“水运+”依托着京杭运河“黄金航道”的优势,济宁港航业蓬勃发展。
大运河文化在杭州的上新和怀旧 历史角度的桥西,是大运河船埠文化的章节,是北关夜市的现场,是“小上海”的风云录,是杭州百年工业的序幕地。可能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寻一份“活着的文化遗产”。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遇见温软里弄和时代硬朗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是另一种气质。
北京:八十余个项目扮靓大运河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建成开放,成为核心区内唯一一处城市湿地,公园北侧的郭守敬纪念馆更是北京小微博物馆界的“流量明星”。萧太后河(朝阳段)全线河道实现贯通,马家湾湿地公园高标准建成,一下子新增水域26万平方米。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一期完成主体建设,路县故城遗址公园一期具备开园条件,燃灯塔及周边的古建筑群面向市民开放……纵贯千年、横跨七区的大运河北京段正变得更加靓丽、更显韵味。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