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运河宿迁段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0-17 16:59:11 | 来源: 中国水运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月9日上午,京杭运河宿迁段综合整治工程开工仪式在苏北航务管理处宿迁航务中心宿迁船闸下游运河外湾举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苏北航务管理处主要领导,宿迁航务中心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地方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京杭运河宿迁段综合整治工程,是我省交通重点项目,也是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全长110.16公里,主要包括护岸生态提升工程、护坡生态修复工程、闸桥航标建设工程、应急执法保障工程等,预计2024年上半年全线完工。

此外,作为京杭运河宿迁段综合整治工程其中一项重要的生态提升工程,运河外湾公园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公园将立足大运河历史文化,重点打造“四园五景”,计划于明年5月1日前建成并实现开园目标。届时,苏北运河将又增添一处文化景观和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下一步,宿迁航务中心将继续与苏北航务处项目办、地方政府及地方交通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工程的建设服务与协调工作,确保宿迁段统筹高效实施,如期建成。

056f9eb188fca90b273ddbc025d1a41.jpg

推荐阅读
大运河文化在杭州的上新和怀旧 历史角度的桥西,是大运河船埠文化的章节,是北关夜市的现场,是“小上海”的风云录,是杭州百年工业的序幕地。可能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寻一份“活着的文化遗产”。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遇见温软里弄和时代硬朗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是另一种气质。
北京:八十余个项目扮靓大运河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建成开放,成为核心区内唯一一处城市湿地,公园北侧的郭守敬纪念馆更是北京小微博物馆界的“流量明星”。萧太后河(朝阳段)全线河道实现贯通,马家湾湿地公园高标准建成,一下子新增水域26万平方米。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一期完成主体建设,路县故城遗址公园一期具备开园条件,燃灯塔及周边的古建筑群面向市民开放……纵贯千年、横跨七区的大运河北京段正变得更加靓丽、更显韵味。
京杭运河宿迁段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苏北航务管理处主要领导,宿迁航务中心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地方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仪式。10月9日上午,京杭运河宿迁段综合整治工程开工仪式在苏北航务管理处宿迁航务中心宿迁船闸下游运河外湾举行。下一步,宿迁航务中心将继续与苏北航务处项目办、地方政府及地方交通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工程的建设服务与协调工作,确保宿迁段统筹高效实施,如期建成。
扬州:文化遗产保护创新 让古运河“重生” ”“我们改造的同时,2021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大运河江苏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暂行办法》,该《办法》对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生态环境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文化旅游融合、运河航道转型升级给予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按照滨河生态空间、建成区和核心监控区其他区域予以分类管控。”近年来,扬州聚焦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科学谋划、创新实践,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中走在前列、争当示范,有力扛起了让“古运河重生”的使命担当。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扬州,是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和遗产保护的牵头城市,近年来,扬州争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示范,大力促进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