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天津市人大代表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 深入挖掘文化资源 传承优秀历史文脉

发布时间: 2022-10-26 16:56:41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推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做好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实地察看北运河沿线规划建设、屈家店水闸和运河沿岸文物建筑,了解运河生态环境修复、水工遗存利用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情况,听取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区、北辰区工作汇报,就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参加。

李虹在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向,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要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处理好规划与建设、文物保护与利用、文化和旅游融合、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坚持立法协同,突出地方特色,积极做好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好“运河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区域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推荐阅读
守护运河文化 建设美丽家园 守护好大运河,三桥村更有得——总投资30亿元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窑湾核心展示园项目,已于2019年6月启动建设。时任骆马湖旅游公司文化文物部经理张浩林作为三桥村渔民退捕工作小组成员,走家串户做工作。沈召明曾是江苏徐州新沂市窑湾镇三桥村的渔民,前几年退捕上岸后,牵头组建了窑湾古镇渔民艺术团。
天津市人大代表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 要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处理好规划与建设、文物保护与利用、文化和旅游融合、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李虹在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向,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好“运河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区域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无锡古运河水上观光全面开启“绿色畅游” 10月25日,“乐游1号”“乐游2号”两艘新能源水上巴士游船现身江南古运河游船基地,至此古运河上已有12艘新能源游船,加上正在打造中的10艘,年底古运河景区90%的船舶将用上新能源。“新能源船充一次电可续航约80公里,能在古运河上行驶8个小时,相当于开行8个航次,运营成本比原来燃油游船降低80%。据悉,该充电站每年可供电28.8千瓦时,可替代约384吨传统燃油游船能耗,大幅减少燃油机组带来的废气污染。
沧州:大美运河 幸福流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崔上摄自9月1日京杭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实现旅游通航后,前来游玩、乘船的市民络绎不绝,船长赵全胜每天都很忙碌,他和同事们驾驶着新能源游船,以过硬的驾驶技术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崔上摄如今的京杭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河道碧水丰盈,夜景绚丽璀璨,狮城百姓在领略运河两岸秀美景观的同时,也享受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惬意生活。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扫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