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2020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冬泳节将开启

发布时间: 2020-01-07 17:54:3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孔闯 | 责任编辑:

第五届冬泳比赛资料片(摄影孔闯)

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推动国际冬泳活动广泛开展,增进国际交流和友谊,2020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冬泳节将于2020年1月8—9日在台儿庄古城举行。

届时,来自多个国家的32支代表队和国内各省冬泳协会及俱乐部的选手近600人参加。冬泳节主要包括竞赛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分为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4X50自由泳接力、4X50混合泳接力、300米公开水域等。

第五届冬泳比赛资料片(摄影孔闯)

冬泳是一项利于身体健康的活动,长期坚持冬泳可以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有利于人体微循环,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运河冬季水温常年0度左右。冬泳选手们不畏严寒、“泳”于挑战的精神将会感染现场的观众。

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冬泳节是旅游与赛事完美结合的典范,台儿庄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冬泳选手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成为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欢聚与交流的舞台,在这里尽情感受冬日运河的魅力,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将体育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申办国家级和省级体育项目,打造体育休闲旅游基地,相继举办了国际冬泳节、全国河钓大赛、山东省武术大会、龙舟赛、马拉松、汽摩大赛等众多体育品牌赛事,为“旅游+体育”的完美体现;同时扩大了体育文化交流,提升台儿庄国际知名度与美誉度。

推荐阅读
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 放大文化资源本底的“生态+”赋值,双重保护导向下形成大运河文化带优质的资源本底。深挖大运河江苏段沿线文化旅游资源,构建“依托文化资源、引入文化资本、打造文化品牌”的转化路径,依托文化资源、生态资源的经济利用,打造高水平的旅游长廊。虽然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具备很好的资源本底和工作基础,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亲水防疫两不误!北运河推行每日限额、领号垂钓 ”北运河管理处水政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北运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每天能够处理这样的集中垂钓好几起,垂钓人员也都挺配合我们工作的,一些‘铁杆’钓友都自觉保持了垂钓距离,并做好自我防护,实现亲水防疫两不误。
京杭运河台儿庄段水上运输忙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的相继复产复工,京杭运河台儿庄段水上运输逐渐繁忙起来,台儿庄船闸、万年船闸在做好船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简化工作程序,优先安排电煤、建材等大宗货物运输船舶过闸通行。大众日报记者张环泽。
北京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复工 记者昨天从北运河管理处获悉,“通州堰”工程之一的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已正式复工,各项工作正在统筹推进,全力保障防疫和施工两不误。北运河管理处工程科科长杨子超表示,施工客观条件都已提前具备,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也在设法挖潜逐步到位中,各标段正在陆续开工,克服困难抢工期,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如期完成计划目标。施工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刷卡进出,施工人员物品实施集中统一采购等,“复工号令已经吹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按下了‘快进键’,尽早实现副中心防洪体系的达标建设。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