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大运河文化带贾汪段绿化美化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3-16 09:56:50 | 来源: 江苏省林业局 | 作者: 庹祖权 | 责任编辑: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3月12日上午,京杭大运河文化带贾汪段绿化美化工程启动。徐州市贾汪区四套班子同党员群众以及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贾汪区深入践行“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采煤沉陷区治理、森林自然保护区建设和京杭大运河清水廊道整治工程,在石头缝上“绣”出了“森林城市”,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截至2019年底,全区累计绿化造林33.6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51%,位居全市第二。贾汪区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区、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

京杭大运河在贾汪区境内纵贯东西,全长36公里,既是贾汪绿水青山生态资源的重要构成,也是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势所在。该区紧紧围绕把京杭大运河打造成航运灌溉排涝的大走廊、绿色生态涵养的大长廊、文化旅游景观的大画廊目标定位,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景观打造,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做到文化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有机统一。

京杭大运河文化带贾汪段美化工程遵循生态优先、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地域特色的设计原则,在大运河两岸宽度各100米范围内,构建起以林涵水、依水建林、林水相融的生态景观体系,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运河最美风光带。工程计划分两年实施,绿化树种包括刺槐、榆树、枫杨等,总绿化面积达3000亩,既是贾汪区深化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效的又一举措,也是加快国家级生态修复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同区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推荐阅读
通州与北三县将共建北运河—潮白河生态绿洲 结合生态廊道的保护、修复与建设,重点推进北运河、潮白河、长安街东延长线、鲍丘河、南部等5条区域绿道建设。生态绿洲地区一切建设及经营活动最大限度地服从于保护两河生态资源的原始性、自然性、完整性、丰富性及特异性要求,构建由森林公园、郊野公园、湿地、水系构成的结构合理、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复合生态系统,大力推进森林生态、生态农业和生态廊道建设,推动既有村镇生态化改造,适度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严格控制开发强度。通州与北三县将依托北运河—潮白河两河良好的生态资源,以提高生物多样性为目标,以生态修复和生态示范为重点,在两河中部地区划定生态绿洲。
如海运河河长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17日,如海运河河长工作推进会召开。高新区负责人作了2019年如海运河河长工作总结,并汇报了2020年整治计划。他要求,增强法治意识,切实履行好河长工作职责。
京杭大运河文化带贾汪段绿化美化工程启动 近年来,贾汪区深入践行“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采煤沉陷区治理、森林自然保护区建设和京杭大运河清水廊道整治工程,在石头缝上“绣”出了“森林城市”,生态底色更加靓丽。3月12日上午,京杭大运河文化带贾汪段绿化美化工程启动。京杭大运河文化带贾汪段美化工程遵循生态优先、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地域特色的设计原则,在大运河两岸宽度各100米范围内,构建起以林涵水、依水建林、林水相融的生态景观体系,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运河最美风光带。
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 为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全面落实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精神,充分挖掘和展示大运河淮扬文化的地域特色,促进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