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政策
         

社会司召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专家咨询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0-03-19 09:57:45 |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作者: 社会司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贯彻落实《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3月17日,社会司会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江苏省召开专家咨询视频会,研究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编制思路和重大问题。

会上,课题承研单位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总体思路、大运河资源禀赋及文化价值挖掘、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功能分区和文旅路线设置等方面的考虑。相关专家围绕规划范围、功能分区、文化资源提炼、遗产点分级分类、重大工程谋划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社会司相关负责同志作会议小结,要求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研究、拓展思路、多方咨询、抓紧编制,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文物保护、资源利用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统一。

社会司生活质量处、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同志,以及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地理科学研究所、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河南省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的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研讨。

推荐阅读
山东省济宁市大运河文化经济带攻坚六大项目 济宁大运河遗留不同历史时期的运道总长度587公里,申遗保护规划293公里,所有县市区均有河流直接流入大运河。
苏北运河航运忙!全力保障船闸大修期航道运行 苏北运河智能运行系统数据显示,4月7日15时,淮安船闸梯级上下行待闸货轮2262艘、船队182个;邵伯船闸梯级上下行待闸货轮1102艘、船队60个。
北运河左堤路部分路段今日起封闭施工 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步伐加快,为保证施工及行车安全,自今日开始对左堤路封闭施工。
江苏省镇江市领导到古运河巡河 4月7日上午,江苏省镇江市副市长、古运河市级河长胡宗元到古运河上、中、下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