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扬州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53:07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张晨 | 责任编辑:

记者19日从扬州市广陵区获悉,该市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项目对境内7.5公里的京杭运河两岸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公园体系建设、厂房改造利用,计划明年4月基本完工。

京杭运河上世纪一直是扬州城区重要的工业走廊,沿线分布着众多工业支柱企业。随着城区工业退城进园,京杭运河河岸功能逐渐转变。京杭运河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位于广陵新城沿京杭运河南北7.5公里,沿线未来将形成绿色防护带,通过贯通便道、堆坡造山,将呈现错落有致的景观。在靠近居民小区地带,将建设嵌入式功能性社区公园,在大桥处还将建设桥头公园。京杭运河绿化提升完成后,还将对沿线老旧工业厂房进行改造整治,活化利用工业遗址,沿线文旅地块将融古汇今满足休闲需求,打造面向世界的运河水岸新空间。

推荐阅读
景县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按照“打造未来遗产、创造传世经典”的标准,以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因地制宜、错位发展,谋划打造一批高水平、高品质项目和文旅活动,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扬州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启动 记者19日从扬州市广陵区获悉,该市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项目对境内7.5公里的京杭运河两岸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公园体系建设、厂房改造利用,计划明年4月基本完工。
江苏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立法让古老运河璀璨生光 综合治理,推动运河整体保护作为仅次于长江的“黄金水道”,大运河还在生态保护、航运旅游、水利开发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对大运河沿线全面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长制,加强对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的督察考核,发挥河湖长制综合监管作用。对此,《决定》第五条规定,落实建设项目遗产影响评估制度,实行土地出让或者划拨前工程建设考古前置制度,考古调查、勘探由省文物部门组织,所需费用由财政承担。
京杭大运河扬州段运输船舶明显增多 一派繁忙景象 孟德龙摄京杭大运河扬州段川流不息的船舶,助力沿线企业复工复产。孟德龙摄京杭大运河扬州段已经恢复往日的繁忙。孟德龙摄3月7日,货船行驶在京杭大运河扬州段。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