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景县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3-25 09:23:03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杨兰英万晓静卢新阳 |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按照“打造未来遗产、创造传世经典”的标准,以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因地制宜、错位发展,谋划打造一批高水平、高品质项目和文旅活动,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景县安陵镇华家口村,是运河沿岸的重要村落,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华家口夯土险工坝”,区域内河段堤防体系相对完整,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村正在进行京杭运河文化村改造提升项目,包括250米险工大堤工程、文化展园工程、口袋公园工程等,总投资2345万元。

“在村子改造提升项目中,村里的党员村民积极配合,环境变好了,老百姓的心里也亮堂起来了”。景县安陵镇华家口村党支部书记杨爱祥介绍到。据了解,华家口京杭运河文化村改造提升项目,依托大运河文化带战略布局,以大运河沿线遗存为基础,通过文化的挖掘和展示,促进运河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与利用,实现历史文化保护与乡村旅游开发的双赢。

景县安陵镇镇长崔志勇表示,为确保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如期完成,安陵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紧推进华家口改造提升项目及运河西岸绿化项目的进度,目前华家口污水管网系统改造已全面施工,预计3月底竣工。华家口村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设计和预算造价,并提交财政局进行评审,运河西岸绿化项目已完成概念设计和实地勘测,25日前完成设计施工图。

据悉,景县以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平台,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制定的时间节点,科学布局,头筹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勤勉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重点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充分依托大运河文化、董子文化,体现地方特色,深入挖掘地方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助力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步伐,为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春游大运河 一条天然的风光带 每一座运河沿线的城市都有数座与运河相关的桥,桥是当地人穿梭的途径,经年累月,终成为与运河共存的风景。眼下正是大运河最美的季节,流动的运河让沿线的每一座城市变得灵动优雅起来,成为中国东部一条天然的风光带。对于许多生长在大运河沿线的江苏人而言,生活里处处有大运河的影子:游泳是跟着父辈在大运河水里“泡”会的,运河边长大的孩子和汪曾祺一样,“从早到晚,一天没有看到河水的日子,几乎没有”。
通州西集多村在行动 北运河副中心段明年全线通航 近段时间,从通州区西集镇镇域内大堤路经过时,能够看到工人师傅戴着口罩进行剪枝、伐树、开展地上物迁移等工作。通州区西集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更弦介绍,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西集标段共涉及镇域内15个村,总面积3486亩。新京报记者从西集镇了解到,北运河城市副中心段40公里河道预计将在明年全线通航,眼下,随着天气渐暖,地气蒸腾,被冻住的土壤逐渐变得松软,抓住这春季大好时光,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各标段已渐次复工,其中,便涉及到西集镇。
景县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按照“打造未来遗产、创造传世经典”的标准,以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因地制宜、错位发展,谋划打造一批高水平、高品质项目和文旅活动,有序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平稳推进。
扬州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启动 记者19日从扬州市广陵区获悉,该市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项目对境内7.5公里的京杭运河两岸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公园体系建设、厂房改造利用,计划明年4月基本完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