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打造优美干净清新运河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17:11 | 来源: 沧州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5月29日,沧州市副市长张文阁到南运河沧县、运河区沿线,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巡查。

张文阁一行到南运河沧县好汉坟闸、南运河运河区南陈屯乡肖庄子村附近,实地查看河道补水、清理整治、2019年河道违建房屋拆除及堤防绿化等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南运河市级河长会议,听取南运河沿线8个县(市、区)县级河长2020年上半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文阁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长制巡河履职和河道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做好大运河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确保河湖面貌得到根本改善。要反思问题,明确任务,积极主动对接工作,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持续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大运河清理整治目标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检查,推进综合执法,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湖管理和保护中来,将政府管理与社会力量有机结合,打造优美干净清新的大运河生态环境。


推荐阅读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将全员接受新冠病毒血清检测 为确保员工安全返回工作岗位,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近日做出决定,要求全员接受新冠病毒血清检测。据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长巴斯克斯(RicaurteVásquez)称,有必要对所有即将复工的员工进行健康筛查。对于巴拿马运河来说,加速做出适应性调整最为关键,”巴斯克斯补充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设计开始征集 重点地区范围为,北至北关闸,南至运河东大街,总面积约106.63公顷,主要包含北运河运河广场段、副中心站段、运潮减河段及上营段。规划范围为,西北至城市副中心边界,东南至城市副中心边界,以温榆河和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为基础,包含部分两岸建筑、绿地及公共空间等,总面积约11.66平方公里。据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北京市规自委、通州区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将通过高品质的公共空间环境塑造,整合周边资源,加强空间统筹,实现运河两岸地区城市空间格局的统一性、整体性,打造城市副中心极具特色的蓝绿交织共享开放空间。
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打造优美干净清新运河生态环境 5月29日,副市长张文阁到南运河沧县、运河区沿线,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巡查。
第70个儿童节来临之际 运河小记者欢乐迎六一 日前,在第70个儿童节来临之际,通运街道组织家住紫荆雅园社区、牡丹园社区、荔景园社区的“小记者”,齐聚大运河,“小记者”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陪同、引领下,登船览胜,畅游大运河,用相机和纸笔,近距离感受独具魅力的运河文化,迎接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