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设计开始征集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38:10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李泽伟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通州区昨天发布,昨天起开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方案征集工作,拟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类似景观规划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前来申请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2日9:00到6月15日17:00。项目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1.66平方公里,包括四个重点地区。

据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北京市规自委、通州区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将通过高品质的公共空间环境塑造,整合周边资源,加强空间统筹,实现运河两岸地区城市空间格局的统一性、整体性,打造城市副中心极具特色的蓝绿交织共享开放空间。具体设立三大目标,一是树立生态文明典范,建设引领未来的大运河生态文明示范带,塑造世界城市发展的生态文明时代典范;二是传承运河历史文化,整体保护运河遗产,发挥金名片价值。提升历史水系的景观品质与文化内涵,拓展和丰富大运河遗产保护内容;三是塑造特色景观风貌,体现城市副中心“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

据介绍,本次设计范围分为规划范围、研究范围、重点地区范围。规划范围为,西北至城市副中心边界,东南至城市副中心边界,以温榆河和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为基础,包含部分两岸建筑、绿地及公共空间等,总面积约11.66平方公里。设计任务为该范围内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大运河桥梁景观设计,重点地区景观设计。研究范围为,规划范围外直接影响滨水空间风貌的区域,总面积约21.27平方公里。研究范围可根据方案分析需要适当扩大和调整。

重点地区范围为,北至北关闸,南至运河东大街,总面积约106.63公顷,主要包含北运河运河广场段、副中心站段、运潮减河段及上营段。运潮减河段西至北关大道,东至重点地区边界,总面积约4.95公顷。主要包含运潮减河南岸绿地及公共空间;运河广场段北至五河交汇,南至潞通大街,总面积约78.47公顷。主要包含北运河左岸的绿地、公共空间和部分建设用地;副中心站段北至潞通大街,南至运河东大街,总面积约13.16公顷。主要包含北运河左岸绿地及公共空间;上营段北至新华东街,南至玉带河东街,总面积约10.05公顷,主要包含运河南岸的绿地、公共空间。

推荐阅读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将全员接受新冠病毒血清检测 为确保员工安全返回工作岗位,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近日做出决定,要求全员接受新冠病毒血清检测。据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长巴斯克斯(RicaurteVásquez)称,有必要对所有即将复工的员工进行健康筛查。对于巴拿马运河来说,加速做出适应性调整最为关键,”巴斯克斯补充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设计开始征集 重点地区范围为,北至北关闸,南至运河东大街,总面积约106.63公顷,主要包含北运河运河广场段、副中心站段、运潮减河段及上营段。规划范围为,西北至城市副中心边界,东南至城市副中心边界,以温榆河和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为基础,包含部分两岸建筑、绿地及公共空间等,总面积约11.66平方公里。据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北京市规自委、通州区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将通过高品质的公共空间环境塑造,整合周边资源,加强空间统筹,实现运河两岸地区城市空间格局的统一性、整体性,打造城市副中心极具特色的蓝绿交织共享开放空间。
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打造优美干净清新运河生态环境 5月29日,副市长张文阁到南运河沧县、运河区沿线,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巡查。
第70个儿童节来临之际 运河小记者欢乐迎六一 日前,在第70个儿童节来临之际,通运街道组织家住紫荆雅园社区、牡丹园社区、荔景园社区的“小记者”,齐聚大运河,“小记者”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陪同、引领下,登船览胜,畅游大运河,用相机和纸笔,近距离感受独具魅力的运河文化,迎接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