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工程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7-10 13:41:35 | 来源: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 | 作者: 龙峰 时培京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7月2日下午,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及安全防护栏改造工程汇报会在台儿庄古城召开,台儿古城管委会、区文旅局、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区财政局、区城乡水务局、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和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审计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曲阜市安怀堂文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汇报了大运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及安全防护栏改造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与会人员对工程施工技术措施、临水施工安全以及施工过程中不可预见的困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指出,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及安全防护栏改造工程,是国家重点文保修缮项目,对于大运河遗产保护传承、展示利用,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历史见证价值。工程施工范围从台儿庄古城西门至小南门的月河北侧驳岸,包含五行、典当后、郁家、骆家等15个码头以及西可风桥残存遗址,全长1300米。

会议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工程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严格遵守“最低限度干预”文保维修原则,严格控制工程范围和工程量,以排除驳岸安全隐患为前提,尽量减少拆砌的工程量,尽量减少对月河周围环境的干预。要坚持“原结构、原形制、原材料、原工艺”的原则,保持驳岸的历史原真性,再现古运河古朴、自然的风貌。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抓好现场监管,做到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协作,全力做好施工保障服务,确保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
河网水外排速度放缓 大运河水位半天上涨30厘米 当天上午无锡的降雨量尽管不大,但由于洪水出路受限,大运河无锡水位半天内仍上涨了约30厘米。截至昨天下午4点45分,大运河无锡水位升至4.46米,比中午11点30分上涨了20厘米。长江、太湖的“双高”水位,使得无锡区域洪水出路受限,大运河无锡水位半天就上涨了30厘米。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7月8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衡水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实施方案及近期重点工作。坚持“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理念,量力而行,积极作为,推进运河遗产保护、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河道疏浚、特色村镇建设等领域重点项目滚动实施。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衡水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江苏淮安:京杭大运河盛水,迎来夏季运输高峰期 江苏淮安,淮安市京杭大运河忙着运输的船舶。2020年7月11日,江苏淮安,淮安市京杭大运河忙着运输的船舶。近期雨水量大,大运河进入盛水期,整个河道运输船只络绎不绝,迎来夏季水运高峰期。
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工程方案 会上,曲阜市安怀堂文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汇报了大运河台儿庄(月河段)驳岸修缮保护及安全防护栏改造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与会人员对工程施工技术措施、临水施工安全以及施工过程中不可预见的困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抓好现场监管,做到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会议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工程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严格遵守“最低限度干预”文保维修原则,严格控制工程范围和工程量,以排除驳岸安全隐患为前提,尽量减少拆砌的工程量,尽量减少对月河周围环境的干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