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2020年北运河防洪调度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42:31 | 来源: 水利部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锻炼队伍,提高防洪调度水平,切实做好迎战超标洪水各项准备,6月30日,海委组织开展2020年北运河防洪调度演练。 

此次演练在海委设立总指挥中心,北京、天津、河北分别设立分指挥中心。海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海委主任王文生在海委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摩演练,海河防总秘书长、海委副主任翟学军指挥调度,总工梁凤刚参加演练。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天津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梁宝双、河北省水利厅总工苏建平在各分中心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检验水工程防洪调度和技术支撑能力为目标,模拟北运河发生超50年一遇洪水过程,主要演练了天气形势预测分析、洪水预报、水利工程调度、蓄滞洪区运用等方面工作,有效检验了《北三河洪水调度方案》和《北三河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的可操作性,强化了工程调度、技术支撑、协同作战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流域各地防汛备汛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王文生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防汛工作会议、水利部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视频会议精神和鄂竟平部长重要讲话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通过演练深入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对水害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不断提高海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平,确保海河流域安全度汛。 

翟学军要求,各参演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细化实化措施,切实提高防汛实战水平,有力保障流域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安全运行不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 

海委办公室、防御处、水文局、通讯中心、信息中心及相关河系组人员,北京、天津、河北水利(水务)厅(局)负责人及防御、水文、通讯、信息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推荐阅读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聊城篇 为方便南粮北运,元世祖至元二十六年(1289年),元政府开凿东平安山至临清的运河河道,上接济州河、下通卫河,并以“开魏博之渠,通江淮之运,古所未有,诏赐名会通河”(《元史·世祖纪》),这便是大运河聊城段的由来。
杭州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开工 计划2023年建成 图为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效果图杭州市运河集团供图杭州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开工计划2023年建成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江杨烨)6月29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要节点——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GS1303-14号地块中央广场区域土壤治理暨地下室开挖正式开工。2019年1月,杭州提出要高标准推进大城北区块建设和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将其建设成为展示中国城市有机更新成果的重要窗口,展示中华文明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的重要窗口。图为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平面图杭州市运河集团供图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位于杭州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西侧,总占地面积约56万方,计划2023年整体建成开放。
淮阴船闸绿化整治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淮阴船闸闸区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工,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移步易景”的新面貌成为404公里苏北运河上一张闪亮名片。淮阴船闸绿化整治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京杭运河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人工运河,也是联合国2014年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当今依然发挥着重要运输作用。航运是运河的核心功能,也是运河文化的逻辑起点。
谷建华图说老北京之一“西便门(上)” 缘于“北京是运河漂来的”,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组织书画家、专家、学者三百余人,历时八年组织创作了《古运回望图》及其姊妹篇,反映清代康乾盛世老北京风貌的182米国画长卷《京门九衢图》等文化工程。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