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常州“云端”研学 邀约华裔青少年体验大运河文化

发布时间: 2020-08-06 10:11: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唐娟 秦嫣 | 责任编辑:

“每天一小时直播,通过‘云端’游常州。”8月5日,记者从江苏省常州市委统战部获悉,2020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常州段线上体验活动,将于8月7日正式上线,邀约海外华裔青少年与常州中小学生一起的云端“泛舟”,感受运河文化,徜徉知识海洋,领略家乡之美。

2020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侨办主办,南京、徐州、扬州、常州、苏州五地网上接续办营,为期30天。来自意大利、新西兰、比利时、葡萄牙、爱尔兰、挪威、瑞典、美国、智利、南非、日本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68所华文学校、华人社团的10000多名华裔老师和学生齐聚云端,在专家学者的讲解和教学展示下,遨游江苏名胜,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中国传统工艺。

运河常州——寻访常州老城厢、考古常州——探秘春秋淹城、食美常州——学做中式面点“品尝中国滋味”……8月7日至12日是常州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的展示时间,北京时间16时开始,常州市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们将上线,以互动的方式,通过6大主题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展示常州的城市风貌和历史遗迹,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古运河文化,感受现代化中国。

推荐阅读
大运河畔乐享惠民“文化盛宴” 日前,沧州市吴桥县运河公园中心广场内,灯光璀璨,音乐飞扬,一场以非遗展演、消夏文化、杂技交流为主要内容的消夏音乐节盛装启幕。
京彩|运河文化广场的早晨 随着疫情防控到位,北京很长一段时间没出现新情况了。喜爱早锻炼的人们,在做好个人防护下也纷纷走出来,参加锻炼的人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打太极拳的、练刀剑的、跳国标舞的、跑步跳绳什么都有,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温馨和谐的画面。
苏北运河:船舶过闸诚信打分 诚信5星级可优先过闸 8月6日,烈日炎炎,高温的船头上,淮阴船闸工人先锋号的队员身边被一群船员围住,大家纷纷被“诚信5星级”“优先过闸1次”的说法吸引而来。
“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大运河国际摄影展全面启幕 第二阶段,邀请10支摄影俱乐部走进淮安四区三县实地采风拍摄。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网络征稿,向全国征集有关淮安非遗、美食、旅游等主题的优秀图片。据介绍,为积极响应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联展,淮安定于9月1—6日邀请中央国家机关摄影俱乐部、中国通信摄影俱乐部、江苏摄影家协会、港澳摄影俱乐部等10家专业摄影俱乐部走进“运河之都”淮安,用手中的镜头共同见证和记录淮安的人文自然之美,共同感受淮安独特的美食文化,向海内外展示淮安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璀璨的运河文化。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