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2020中国·窑湾大运河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8-06 10:11:30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运河悠悠千载渡,南来北往聚窑湾。伴随着舞蹈节目《一湾繁华》《大运河》中姑娘们曼妙的舞姿,2020中国·窑湾大运河文化节于8月1日上午在新沂市窑湾古镇绚烂启幕。

本届大运河文化节历时60天,将围绕运河文化,结合窑湾特色,举办水上嘉年华、古镇寻宝、大运河文化专题研讨会、书画窑湾、诗歌之夜、文化+研学+旅游等系列活动。文化节将以多元的视角、创新的形式与更具温度的情怀,尽显千年运河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为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运河百道湾,最美在窑湾。”窑湾古镇作为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运河古镇,凝聚着大运河文化的精髓,其独特的商帮文化特色及见证运河发展历史的八大会馆,在运河流域独树一帜,是运河文化的典型代表。

为充分彰显运河之美,骆马湖旅游公司依据《江苏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和《大运河徐州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编排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窑湾核心展示园项目。未来窑湾将从水上旅游开发、窑湾历史建筑群修缮工程、旅游服务设施、大运河文化集中再现工程四个方面着手,全面彰显窑湾古镇大运河文化特色。

推荐阅读
常州“云端”研学 邀约华裔青少年体验大运河文化 “每天一小时直播,通过‘云端’游常州。”8月5日,记者从江苏省常州市委统战部获悉,2020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常州段线上体验活动,将于8月7日正式上线。
2020中国·窑湾大运河文化节盛大开幕 运河悠悠千载渡,南来北往聚窑湾。伴随着舞蹈节目《一湾繁华》《大运河》中姑娘们曼妙的舞姿,2020中国·窑湾大运河文化节于8月1日上午在新沂市窑湾古镇绚烂启幕。
郑栅洁考察浙东大运河宁波段:让世界文化遗产活起来亮起来 他强调,一定要保护好运河及沿线的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适度开发内河航运和旅游等产业,让古老运河焕发生机和活力。郑栅洁考察了建设中的姚江水岸运河诗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了解项目功能布局、业态开发和建设进度等情况,希望投资方进一步优化方案、丰富内涵,努力打造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郑栅洁详细询问运河的水质、通航、旅游开发情况,对这里的优美环境、良好生态赞不绝口。
浙江对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立法 作为中国大运河中全线通航、至今仍在活化利用的省段之一,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下称大运河遗产)包含总长327公里的河道和13个世界遗产点。大运河遗产河道两岸各2000米范围划定为核心监控区。鼓励遗产保护与科技融合,推动大运河遗产数字化应用,培育新型文化业态。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