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开展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9:4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关桂峰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23日,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活动在北京开幕。

活动以“运河上的京杭对话,共建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说,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使千年运河北方起点的特有气象呼之欲出,令人耳目一新。要立足大运河所孕育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理解以文化为引领的深层内涵,结合“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用大运河文化雕琢城镇空间,塑造精神家园。

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说,要以传世工程的标准和要求,全力建设好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和绍兴浙东运河博物馆等文化主题项目,努力将大运河浙江段打造成为国际影响广泛、遗产保护有效、功能价值突出、生态环境优越的大运河华彩段。

活动组委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从加强运河保护、传承运河文化、用好运河财富、推动国际交流、带动全民参与5方面,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中来。各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探索以文化为引领的区域合作发展新模式,形成与沿线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千年运河再次焕发生机。

推荐阅读
北京大通滨河公园再现运河盛景 ​曾经是脏乱破旧的东城区“进京第一疮”,如今是兼具美景与野趣的“进京第一窗”。昨天上午,大通滨河公园开园,该公园地处明清时东便门与大通桥所在地,是自然野趣、历史文化相融的城市森林公园。
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开展对话活动 ​为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23日,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活动在北京开幕。
浙江将大运河遗产保护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4日审议通过《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明确提出将大运河遗产保护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京杭大运河沧州段经济文化带持续发展 京杭大运河是我国古代漕运要道,是人类文明史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河流,对南北经济和文化交流曾起到重要作用,是中国南北水运的大动脉。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