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台儿庄区运河街道点“靓”绿色新城区

发布时间: 2020-12-25 15:19:54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张环泽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2月23日上午,枣庄市镇域路域环境考核第一组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士伟带队,到运河街道实地检查全街第四季度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情况,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张鹏翔等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市民中心、运河大道、秀水生态巷、小康一村生态巷、苏鲁省界节点、马湾生态巷、双龙湖湿地公园等区域实地查看游园漫道、生态街道、公共设施、地下管廊、生态湿地等建设情况。考核组对运河街道立足实际、勇挑重担、开拓创新,高标准开展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2020年以来,运河街道始终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托,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接照“科学规划、全城整治、精品打造”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目标,推行“1+6”模式,重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重在硬化提升、绿化扩面、立面改造、文化植入、景观打造、日常保洁等方面扎实推进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山东南大门气质。

 

 



今年以来,运河街道全力建设了高标准林荫大道、游园漫道、生态街巷、旅游公厕、林荫停车场和人车分离慢行系统等基础设施,本年度投入200余万元新增生态巷15条,新建林荫停车场1处,完成墙体涂白1.2万余平方,文化墙30余处,地面硬化2000余平方,花坛修葺3000余米,清理垃圾杂物500余车,配备垃圾分类箱120余个,墙体彩画20余幅,标语30余幅,休闲座椅30余个,造型花盆50余个,安置绿化节点、绿化带铁质围栏200余米,木栅栏400余米,铺设了沥青路面4.5万平方米,设置高标准防护栏2000余米,新增补植、栽植绿化苗木1万余株、绿化2000余平方米。在第二、第三季度全市一类镇街考核中均取得第一的好成绩。

 

推荐阅读
共同推动大运河建设成为致富河、幸福河 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江苏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沈山、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李德楠、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副院长刘怀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唐金培进行评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和各分院、河南省河洛文化研究中心、山东济宁市运河文化研究会、淮北师范大学大运河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山东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浙江杭州市拱墅区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宿迁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会、淮安市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山东汶上县南旺运河文化研究所共同倡议成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联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会长谭徐明发言本网记者吴楠/摄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会长谭徐明以“江苏运河的地文与人文响应”为题,从大运河在江苏的河段、运河人文与地文史、古运河及水利工程现状等方面进行演讲。
河北香河与北京通州联合开发大运河等文旅精品线路 加快实现两地文旅产业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北运河旅游通航信息交流机制,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共同研发大运河文化创意精品,推动两地文创产品互动销售。
1月1日将举行元旦长跑 千人畅跑运河三湾 元旦长跑是扬州传统的迎新年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活动。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2021年1月1日上午8点,2021年元旦长跑主会场活动将在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鸣枪起跑,全程约3公里。
流淌在《红楼梦》里的大运河 近日,由江苏省明清小说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明清小说与中国传统文化高端论坛”在南京举办。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