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我家住在运河边”文艺演出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1-05 15:57:55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天津日报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天津日报讯(记者仇宇浩)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华夏文明智慧,积极挖掘运河文化的时代内涵,同时以文化力量倡导运河古迹保护、运河文化传承,积极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由南开区文化馆主办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我家住在运河边”主题宣传文艺演出,日前在紧邻运河沿岸的前园小学举办。

当天,文化志愿者们带来了《运河谣》《运河人家》《话说运河》《运河边的苦楝树》等大运河主题节目,前园小学朗诵小组表演了《长城和运河》等,演出在全体合诵《运河情》中落幕。整场节目将以分会场回放的形式在校内传播推广。

据悉,“我家住在运河边”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走进基层,以公共文化志愿服务为平台传承运河文化。

 

推荐阅读
央视昨起播出“大运河”沧州系列节目 本报讯(记者牛健存于艳玲)从昨天起,央视四套大型系列节目《远方的家·大运河》,连续3天播出沧州系列节目。记者了解到,《远方的家·大运河》沧州系列节目共分《运河之城·沧海之州》《运河之畔·文武沧州》《运河之畔·筑梦沧州》三集。在第二集中,观众将跟随镜头与武术名师过招,感受沧州武术的独特魅力。
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湘桂运河和营商环境工作 朱洪武参加视察活动时指出,建设湘桂运河项目,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的鼎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和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永州发展实际,畅谈了湘桂运河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推进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红网时刻永州1月4日讯(永州日报记者何继凤刘思宁)1月4日,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湘桂运河和营商环境工作。
河南省实施大运河河南段国土空间严格管控 未来,我省对大运河河南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将实施分段引导性管控和分区约束性管制,并在空间形态和风貌指引上提出要求,实现大运河保护和两岸高质量发展双赢。本报资料图片我省将从三个方面对大运河河南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实行差异化管控1实施分段引导性管控,不同河段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显示特色。将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分为文化遗产保护区、生态保护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城镇发展区、生态控制区、村庄建设区和一般农业区等7个分区,根据功能定位提出不同的管制要求。
一座遗产城市的未来生活!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段)建设集中开工 公园的整体设计结合原中石化小河油库历史建筑群,并加以保护和改造,在留下城市记忆的同时彰显工业文明的人文情怀,将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地标文化艺术公园,计划于杭州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开放。杭州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6个,包括5个重点文化标杆项目,分别是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小河公园、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将在保留历史元素的基础上实行保护和改造,以千年运河历史、百年工业遗存为内涵,力求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的同时,为市民和游客创造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空间。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打造国际知名的超级线性公园整个项目将连接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运河,串联炼油厂文化地标、地铁上盖综合体、中央运动生态岛、杭钢旧址公园等,通过深入挖掘工业遗产潜在价值、将工业废弃材料加以利用,在过去、现在与未来之间建立起时间维度的关联性,形成结合文艺体系的创新型景观大道。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