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近30亿!北运河香河段综合整治清分工程PPP项目采购中

发布时间: 2021-01-07 16:09:29 | 来源: 中国水网 | 作者: 徐冰冰整理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月7日,中国水网从E20环境平台标讯采集系统E标通获悉,北运河香河段综合整治清分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公告发布。

1609987219146560.png

项目总投资:约298379.91万元

工程规模:(1)河道险工及橡胶坝工程

河道险工段采取工程防护措施,满足河道行洪安全要求:牛牧屯引河潮白河口~北运河主槽长约4.65km,通过河道扩挖疏浚使其满足河道设计洪水标准;凤港减河京冀界~北运河主槽段长3.0km,通过河道扩挖疏浚和堤防加高培厚使其满足河道设计洪水标准。

改建曹店橡胶坝满足河道蓄水灌溉和生态要求,抬高北运河蓄水水位,利用牛牧屯引河反向供给潮白河,供给潮南潮北灌区及下游宝坻灌溉用水。

(2)生态驳岸工程

北运河干流牛牧屯引河~一期工程首端主河槽两岸岸顶外各100m以内的规划堤防以内区域、北运河干流木厂闸~冀津界段主河槽左岸顶外30m以内的区域、牛牧屯引河潮白河口~北运河段主河槽左岸顶外30m以内的区域、凤港减河京冀界~北运河主河槽两岸岸顶外至堤防以内区域和大运河荷花公园,红线范围内绿地改造提升、生态驳岸优化、滨河步道设计和景观节点设计。

(3)环境物联网工程

通过建设环境物联网,构建项目区智慧生态管理系统,实现对雨水情、汛情以及流域生态系统要素的动态监测和智慧化管理,能系统分析和深度挖掘项目区生态环境问题、预测生态系统发展过程、实现水务管理和生态环境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系统化、智能化,为提升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供支撑。与此同时,拓展大众互动体验、生态教育途径,丰富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

本项目合作期为25年,其中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22年。

 

推荐阅读
运河之上看宁波:大河文明奔腾千载再“出海” 上林湖越窑博物馆展出的越窑青瓷李典摄在三江口东岸,兼有祭祀妈祖和商贸协调功能的庆安会馆应运而生,成为当地古代海上交通贸易史的历史见证。宁波三江口李典摄中新网宁波1月8日电(记者李典)“天一阁的这两处碑文足以看出古时浙东运河的繁盛之景。浙东海事民俗博物馆李典摄已有450余年历史的天一阁,纵使风云变幻,始终仿若一位从容智者,见证着、记载着浙东运河蜿蜒行至宁波,由姚江、奉化江汇合成甬江,奔流入东海。
近30亿!北运河香河段综合整治清分工程PPP项目采购中 (3)环境物联网工程通过建设环境物联网,构建项目区智慧生态管理系统,实现对雨水情、汛情以及流域生态系统要素的动态监测和智慧化管理,能系统分析和深度挖掘项目区生态环境问题、预测生态系统发展过程、实现水务管理和生态环境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系统化、智能化,为提升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供支撑。1月7日,中国水网从E20环境平台标讯采集系统E标通获悉,北运河香河段综合整治清分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公告发布。本项目合作期为25年,其中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22年。
有山有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启景观打造工程 而在旁边建设有这样一个水景后,从西侧看,这条“巨轮”便像航行在水中一样,从而呈现更加优美的身影。修建道路打造码头水路陆路都可到达博物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紧邻大运河河道,是保护、展示和利用大运河文化的标志性建筑,除打造“山水景观”外,一些基础配套设施也在建设之中,施工人员正在修建道路,打造码头,未来水路陆路都可到达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大运塔的西侧,一条南北向的道路正在建设之中,南侧的道路基本建成,北侧正在摊铺二灰土,准备进行道路建设。
建立生态环境资源“1+6”合作机制 大运河苏州段统一司法保护尺度 大运河生态资源司法保护“1+6”合作机制的建立是姑苏区人民法院在已形成太湖流域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联盟基础上,主动作为,联合苏州6家检察院建立起更深入的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模式。江苏省苏州姑苏区人民法院日前牵头京杭大运河苏州段沿岸沿线的相城区、虎丘区、姑苏区、吴中区、吴江区及工业园区6家检察院,建立深化大运河生态资源司法保护的“1+6”合作机制。该机制将在坚持一体保护、统一司法尺度、践行恢复性司法、整合司法资源等方面增强大运河生态资源司法保护合力。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