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堤柳抽绿 细雨霏霏润京城

发布时间: 2021-03-01 15:03:02 |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方非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今天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在细雨的浸润下,大运河堤柳抽绿,市民前来游玩,仿佛置身诗情画意中。


 

推荐阅读
合肥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布 近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合肥运河新城核心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核心区功能定位为高品质的国际生活社区。此外,轨道交通6号线还将沿着望江西路铺设到运河新城核心区。整个运河新城核心区环境会非常不错,规划了心桥、心湖、心溪等较大水域。
千年运河焕发生机 古城展现新活力 千年运河焕发生机,古城展现新的活力。如今的运河水清岸阔,两岸的人文景观与慢行系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漫步、骑行、休闲的空间,成为举办全民健步走、微型马拉松等活动的首选之地,还吸引大学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无锡地铁发行主题纪念票 南北一脉相牵,用方寸地铁卡,讲述悠悠运河故事,传承守护古老灿烂的大运河文化。大运河曾是无锡经济的命脉,也是厚积无锡数千年文化的“母亲河”,孕育着独具特色的江南运河水乡文化。无锡地铁文创负责人表示,运河文化、运河经济、运河民俗是一部繁荣的发展史,随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的实施,通过资源共享、精品展示、设计创新来推动构建文化传播链条,使得“运河文化”可以通过多样的内容载体最终落地,进一步宣传中华文明。
画家王志学《京杭大运河》图卷问世 苏士澍题跋陈雄立题跋画家王志学的《京杭大运河》图卷已经创作完成。”王志学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潜心致力于对大运河文化的研究与探索。2020年8月,王志学与恩师陈雄立进行创作交流。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