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扬州东站光影水秀表演来了《运河之光》元宵节迎来首秀

发布时间: 2021-02-26 17:33:05 | 来源: 扬州网 | 作者: 陈源浩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扬州网讯 (记者陈源浩)记者昨从生态科技新城相关部门获悉,经过长达一周的试调,扬州东站前光影水秀表演将于元宵节(正月十五)晚8:00迎来首秀。今后,水秀表演将常态化供市民欣赏。

《运河之光》光影水秀是结合扬州东站现有规划设计,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铺垫,在长168米、宽约9米的条形区域内,涵盖水光矩阵、四束60米水柱、88组25米气爆泉、三联体水幕、激光等表演,呈现大明寺、何园、东关古渡、五亭桥等本地文化特色景点,灯乐交辉、水光交映,明暗虚实、意境无穷,音乐喷泉与夜景灯光秀形成的多视角、如梦如幻的光影效果,将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上映时间表

2月27日-3月15日,每晚8:00-8:45。

3月15日后,每周五、周六、周日晚8:00-8:45,每周六、周日增设白天场,时间为10:00-10:45。

 

推荐阅读
扬州东站光影水秀《运河之光》元宵节迎来首秀 扬州网讯(记者陈源浩)记者昨从生态科技新城相关部门获悉,经过长达一周的试调,扬州东站前光影水秀表演将于元宵节(正月十五)晚8:00迎来首秀。今后,水秀表演将常态化供市民欣赏。上映时间表2月27日-3月15日,每晚8:00-8:45。
运河大剧院即将试运营四大演出厅唱响运河文化“四季歌” 冬雪500座的曲艺剧场为扬州地方曲艺专门设计,可满足扬州特色剧种演出的需求。周峻告诉记者,四个演出厅,分别以春花、夏竹、秋叶、冬雪为设计主题。”周峻介绍,综合歌剧厅、戏剧厅、曲艺剧场、多功能剧场,四大厅之间由寓意运河的曲线走廊相连接。
“文化八仙桌”系列访谈第134期 沉船考古揭开运河水运密码 本报讯(记者祁凌霄)1月中旬,大运河泊头段发现沉船,这是对古代造船技术、运河河道变化、水运等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考古发现。作为大运河重要流经地的沧州段有丰富的水运文化遗存,沉船就是其中一种。1998年东光连镇发现的北宋沉船曾引起考古界极大关注,那次发现,带来运河水运文化研究的哪些新成果。
速看!百余只银鸥“聚会”大运河 ”北京城市副中心爱鸟会会员郭建华说,银鸥为旅鸟,每年四月初开始往北方迁徙,到九月中下旬,又成群结队飞回东海长江口或南海一带,喜欢生活在水质好、环境清净的海滨和淡水湖。为了更好地进行生态环境建设和水环境综合治理,通州区水务局在鸟类重要栖息地和主要迁飞通道设置鸟类观测区域,安排人员观测巡查,对破坏鸟类栖息的行为及时劝阻制止。现在,鸥类、普通鸬鹚、苍鹭、白琵鹭等大中型鸟类已经开始向北迁徙,北京城市副中心爱鸟会也提醒广大市民,观鸟不关鸟,赏鸟不伤鸟。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