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张宝娟调研运河大剧院建设 全力打造扬州文化发展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21-03-10 17:33:03 | 来源: 扬州网 | 作者: 吴涛 刘宁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扬州市昨天下午,市长张宝娟专题调研运河大剧院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坚持立足扬州、代表江苏的定位,紧扣时间节点,注重细节品质,加快推进运河大剧院建设,全力打造扬州文化发展新地标,形成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增极。

张宝娟走进正在建设中的运河大剧院,详细察看项目施工进展、功能设施配套、周边景观提升和集疏运工程建设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运河大剧院是我市文化标志性工程,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内部精装、调试工作,将于4月18日试运营、7月1日正式运营。

在听取了运河大剧院建设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运河大剧院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扫尾攻坚阶段,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序时工期,严密组织、科学施工,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各项工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要注重运河大剧院内部细节品质,在场景设计、设备安装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完美呈现设计效果。要积极提升外部观感,高标准做好广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精心设计打造“第五立面”,实现运河大剧院与周边公园、场馆的景观协调、空间融合、功能共享。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管工程质量,严守安全底线,确保运河大剧院建设安全有序,打造更好展示扬州城市形象、文化魅力的新地标。

张宝娟强调,要建立健全运河大剧院运营管理机制,精心组建运营团队,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发挥好运河大剧院作用。要充分挖掘运河文化资源,积极引进更多高水平、有影响力的优秀文艺作品,努力创作一批反映扬州文化、运河文化的新作品、好作品,使运河大剧院成为扬州文化事业的新亮点、文化产业的新增长点。

副市长余珽、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线上巡航运河惊现木筏船 线下劝离赠送红色“救命衣” 3月10日的上午,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双林水上中队执法人员在进行视频巡航时,突然发现有2艘木筏船在桥下随波浪上下颠簸,千吨运输船来往频繁,随时有倾翻的可能,而且船上两人均未穿救生衣,非常危险。目前,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智慧海事监管平台,结合智能卡口的抓拍视频,探索航道运输船舶的非现场执法和航道安全隐患的排查,通过线上巡航与线下监管的方式,快速精准对风险点辨识研判和违法违章行为查处,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守护航道安全畅通。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告知此行为的危险性,并赠送两条救生衣帮其穿戴。
王爱和:规划建设浙赣粤运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浙赣运河规划全长约760公里(江西境内全长410公里),规划投资匡算约1700亿元。受访者供图去年11月,位于中国长江中下游的江西省印发了《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完)。
探寻运河古迹 抚触岁月乡愁 本期“文化八仙桌”,就以梅公祠为切入点,邀请有关人士畅谈寻访古迹过程中的故事和对沧州历史文化浓浓的情感。王吉仓也是乡土历史文化的酷爱者,参与过许多古迹的寻访活动,并在寻访沧州历史名人王国祚墓地、轶闻、著作上取得历史性成果。梅公祠的前世今生,梅公祠所承载的历史人文知识,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引起广大市民热切关注。
北京将建国家级植物园,面积360公顷 广渠路东延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实施绿化面积约17公顷。持续开展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实现街区道路100%林荫化。北运河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实施绿化面积约267公顷。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