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线上巡航,运河惊现木筏船 线下劝离,赠送红色“救命衣”

发布时间: 2021-03-16 13:50:25 | 来源: 中国水运网 | 作者: 陈俊杰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京杭运河练市段万寿桥下有2艘机动木筏船,0314艇赶紧过去”。3月10日的上午,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双林水上中队执法人员在进行视频巡航时,突然发现有2艘木筏船在桥下随波浪上下颠簸,千吨运输船来往频繁,随时有倾翻的可能,而且船上两人均未穿救生衣,非常危险。

正在附近巡航的0314艇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在现场,执法人员一方面劝说船上人员停止作业,驶至航道边,确保航道畅通。另一方面通过高音喇叭提醒过往船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随后将两船护送至双林水上中队码头靠泊。

经询问,这两人是桐乡乌镇人,在主航道上进行捞铁出售。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告知此行为的危险性,并赠送两条救生衣帮其穿戴。他们也认识到了此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作出书面承诺。

目前,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智慧海事监管平台,结合智能卡口的抓拍视频,探索航道运输船舶的非现场执法和航道安全隐患的排查,通过线上巡航与线下监管的方式,快速精准对风险点辨识研判和违法违章行为查处,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守护航道安全畅通。

 

推荐阅读
今年下半年扬州运河三湾景区将现两大新景观 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已全面开启建设,计划今年7月开放在大运河博物馆东侧,又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核心展示园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已经全面施工建设。大运河博物馆最后一座塔吊拆除,土建全部完工日前在大运河博物馆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最后一座大型塔吊已经拆除,这标志着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大型施工画上圆满句号,土建全部完成。日前现场采访时看到,如今在运河三湾风景区,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及附属工程最后一座塔吊已拆除,土建全部完工,开始全景呈现。
皂河船闸助力苏北运河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皂河船闸为了改善闸区环境,每年初都会科学谋划,有计划种植各类树苗,不断改善闸区环境,扎实推进绿色船闸建设,为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是江苏省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北运河沿线全力推进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沿线环境综合提升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
民俗表演看个够:运河拾遗舞春龙 除了剃头、吃焖子,传统的民俗活动更是必不可少。为弘扬运河传统文化,进一步做强做大“老城津韵”南开区民俗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自信,迎接建党100周年,今天上午,“运河拾遗舞春龙”民俗文化展演暨南开区第三十一届“飞雪迎春”闭幕式在南开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中,来自天津聋人花会、南开民间艺术团、水上公园街水之韵腰鼓队、南门西乐胜高跷老会、南开区文化馆舞蹈团、华苑街莹华里秧歌队等团体分别带来了舞龙、杠箱、中幡、腰鼓、新秧歌、传统秧歌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节目,给市民带来传统艺术的享受。
江苏部署未来五年如何打造大运河江苏样板段 在《纲要》的第二篇第四十四章中,强调要彰显江苏文化特色魅力,高品质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示范样板。记者从淮安市大运河办了解到,2020年淮安市大运河办牵头推动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36个,完成投资额近40亿元。建立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平台,重点建设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淮安中国水工科技馆(筹)等综合性大型文博场馆,推动成立中国大运河学会,构筑一批大运河文化研究创新高地。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