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通州北运河通武廊6月将通航

发布时间: 2021-04-22 16:55:24 | 来源: 通州区文明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记者4月19日从天津市武清区水务局了解到,随着“通武廊”三地大运河通航服务的前期准备,预计今年6月京杭大运河武清段将正式通航。京杭大运河全长近1800公里,流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道。其中北运河主要流经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全长120公里。大运河武清段全长约62.7公里,是连接京津的一级河道。据天津市水务局局长张志颇介绍,目前,天津市水务部门、交通部门已编制《大运河天津段河道水系治理管护专项规划》,该《规划》从改善河道水系资源条件、完善防洪排涝功能、促进岸线保护提升等方面,明确了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经过武清区相关部门对堤岸整修、河道治理、水体改善等建设改造,大运河武清段已实现部分通航,自该区北运河休闲驿站至定福庄,长度约为15公里,河道最宽处近100米,水深4米左右。有4艘画舫船和部分摇橹船在该段航道中航行,为“通武廊”地区的广大市民提供休闲观光游服务。未来,天津市将明确提出实施三个旅游通航区,总长约31.4公里,其中涉及武清南蔡村镇通航段长约8公里。据了解,天津市武清区正围绕为全域通航创造条件、做好准备,统筹解决河道排涝、输水、水资源、水生态环境各方面问题,目前已启动了筐儿港枢纽—京津塘高速公路段、振华桥—京山铁路桥段和老米店节制闸—永北汇流口段综合治理。预计今年6月份,北运河通州段、武清段、廊坊段将实现旅游性通航。

 

推荐阅读
首都博物馆东馆主体结构封顶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20日获悉,三大建筑之一的首都博物馆东馆,于今日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运河之舟”已立起骨架。城市绿心以北运河及大面积绿化空间作为蓝绿交织的生态底板,将形成“一心四组团”的功能结构,其中,位于西北部的市民文化休闲组团,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文化建筑组成。效果图2020年9月,当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第一次来到首都博物馆东馆施工现场,眼前所见还是一个巨大的基坑,近20台大型机械设备分布在基坑的各个角落进行着基础桩施工。
通州北运河通武廊6月将通航 预计今年6月份,北运河通州段、武清段、廊坊段将实现旅游性通航。其中北运河主要流经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全长120公里。经过武清区相关部门对堤岸整修、河道治理、水体改善等建设改造,大运河武清段已实现部分通航,自该区北运河休闲驿站至定福庄,长度约为15公里,河道最宽处近100米,水深4米左右。
“运河诗会”最动人声音说枫桥 ”枫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值得一提的是,“故事里的枫桥,声音里的运河”将邀请朗诵艺术家及枫桥居民共同献声录制,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喜马拉雅等平台广为传播,让枫桥故事广为传颂。历代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感人至深的诗文,一首《枫桥夜泊》,已然成为千古绝唱。
拱墅区汇聚合力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 连日来,拱墅区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三个样板区”建设要求,锚定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这一目标定位,访察民情、踏勘项目,在近日召开的拱墅区党员代表会议上对“三个样板区”建设进行了谋篇布局。接下来,拱墅区将抢抓“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重要机遇期,高水平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打造具有鲜明拱墅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拱墅力量。”拱墅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挖掘和保护沿线历史文化资源,整合拱墅独具特色、得天独厚的运河文化元素,深入挖掘“千年运河、百年工业遗存”的文化底蕴,串珠成链、以点带面,全方位释放本次区划优化调整的最大动能,汇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