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巴拿马运河启动去碳化运营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17:1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日前表示,运河已经开始去碳化运营,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局长巴斯克斯表示,管理局正在研究如何将减碳应用在运河的日常运营中,“这是一项战略任务,对运河的长期运营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计划采取的脱碳措施包括船只使用清洁能源、使用电动汽车、利用光伏和水力发电等。运河管理局还考虑在其动态定价策略中引入新技术和碳足迹。“保护环境是人类共同的责任。巴拿马运河因削减碳排放而产生的成本,将通过定价机制来补偿。”巴斯克斯介绍,运河的通行费一般由船只长度、宽度和吃水深度决定,现在还需考虑两个新因素——提升船舶过境效率的技术和碳足迹最小化,这意味着产生较高碳排放的船舶将支付更高的通行费。

国际海事组织近期的研究显示,2018年航运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56亿吨,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89%。如不采取行动,到2050年航运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达到15亿吨。去年,国际海事组织批准了一项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强制性措施草案,为全球航运业设定减排目标,即到2030年全球航运的碳排放强度较2008年降低40%。草案还制定了强制性评级体系,用以衡量船舶的能源效率和碳强度。

从2013年起,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就加强了对运河日常运营排放量的分析,并开始测量过往船只的碳足迹。2017年,运河管理局推出一款碳排放计算器,根据船型、载货量、燃料类型等数据,可以计算出不同航线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据悉,通过为船舶提供更短航线,2020年巴拿马运河减排量达13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还设立“绿色连接奖”以及环境溢价排名,具有环保意识、使用低碳燃料的客户可以获得通过运河的优先配额。运河管理局还通过优化过境手续等措施提升运营效率,并在运河周边开展植树造林和环保教育活动,鼓励当地民众发展可持续农业。

(本报里约热内卢5月12日电)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3日 17版)

 

推荐阅读
“沧州运河奇绝农趣游” 上榜国家级旅游线路 全省有10条线路入选,其中,“沧州运河奇绝农趣游”上榜。尤其是通过组织丰富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特色项目,满足了人民群众本地游、乡村游的旅行需求,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旅游发展活力。“沧州运河奇绝农趣游”线路,从沧州博物馆出发,经青县司马庄蔬菜观光园(青县广旺农庄)、神然生态园、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东吴文创园、连镇小邢美丽乡村、吴桥岳庄村、金鼎古籍博物馆,最后到达吴桥杂技大世界。
巴拿马运河启动去碳化运营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还设立“绿色连接奖”以及环境溢价排名,具有环保意识、使用低碳燃料的客户可以获得通过运河的优先配额。据悉,通过为船舶提供更短航线,2020年巴拿马运河减排量达13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巴拿马运河因削减碳排放而产生的成本,将通过定价机制来补偿。
天津西青:坚持文化引领,打造大运河上闪亮“明珠” “我们坚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突出大运河天津段文化特色,注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不断完善提升《天津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提出建设‘三岔河口’‘杨柳青古镇’两个核心展示园和三岔河口集中展示带。在日前天津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和西青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及文化传承保护的相关情况。大运河天津段文化特色突出据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介绍,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位于杨柳青古镇,规划占地面积2800余亩,分为历史名镇、元宝岛、文化学镇等3个板块,总投资52亿元。
民族日化品牌受国际大牌青睐 意大利莹特丽访绿叶集团“赶国潮” 她最近正在研究中国国潮文化现象,还针对中国市场做了专业调研,市场对国潮文化和优秀历史文化非常认可,现在年轻一代喜欢有新鲜感的历史继承。中国古代文化瑰宝璀璨夺目,也是美妆行业的文化宝库。“月中桂”品牌有灵魂,其背后的品牌故事也值得深入挖掘,我们应融合传统与创新、经典与潮流,助推“国潮”汹涌,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