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扬州江都:用“流量”传播运河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5-19 14:28:56 | 来源: 现代快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18日,“网眼看运河”启动仪式暨中国·扬州第二十一届邵伯湖旅游龙虾节开幕式在扬州市江都区邵伯运河生态公园举行。近百名网红大V记录运河独具特色的人文风貌,寻找邵伯独具魅力的“龙虾故事”,实现城市品牌的海量传播。此次活动,江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运河文化结合起来,用“流量”推介运河红色文化。

扬州江都:用“流量”传播运河红色文化

△活动现场

该活动由扬州市委网信办、江都区委宣传部主办,江都区委网信办、区文化旅游产业园、邵伯镇承办,以“网眼看运河”为主题,组织网络媒体、网络名人、摄影达人开展“寻古迹、品文化、赏美景、尝美食”活动,利用各自“平台+”“流量+”优势,发布一批具有江都特色的新媒体作品,全方面展示大运河扬州江都邵伯段运河遗产以及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助力江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江都区委区政府把保护运河作为重要工程,围绕打造“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目标,推动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重点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形成以邵伯大运河主遗产区为核心,辐射运盐河、樊川邗沟东道、大桥白塔河等相关水系,涵盖4河5镇2村的建设格局。邵伯湖旅游龙虾节秉承“以虾为媒、以节会友、招商为实、发展为本”的理念,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带动了邵伯乃至我区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

网络达人将用独特的视角、方式,全方位展示一个古今相映、景致和谐、独具特色的江都邵伯段运河,让广大网民在新媒体作品中寻味运河红色文化、传承运河红色基因、读懂运河红色历史。

开幕式后,网络名人、自媒体大V沿着邵伯运河生态公园,游览邵伯古街古堤、斗野园,体验乘船过闸过程,了解船闸建造史。感受龙虾美食街繁华景象,了解邵伯龙虾、螺蛳、香肠制作过程,品尝运河美味,通过网络传播,让运河红色遗迹真正“活”起来,尽显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通讯员供图)

推荐阅读
苏伊士运河堵船调查:埃及称“长赐”号船东需负责 由于船东拖延缴纳赔偿款,埃及已正式扣留该货轮,目前该货轮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他提到1990年的埃及海上航行法,根据该法,船东应对苏伊士运河的所有损坏负责。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称,对封锁苏伊士运河交通长达数日的“长赐”号货轮事件的调查证明,船东负有责任。
扬州江都:用“流量”传播运河红色文化 ​5月18日,“网眼看运河”启动仪式暨中国·扬州第二十一届邵伯湖旅游龙虾节开幕式在扬州市江都区邵伯运河生态公园举行。
中外运河古镇聚首扬州大运河畔 畅谈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 2021·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大会18日在江苏扬州举行,这是继2017年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创设以来的又一次重要活动。
苏伊士运河“大堵船”后将拓宽!计划两年内完成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拉比耶称,该计划主要涵盖苏伊士运河苏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约30公里航道,将在此前基础上加宽40米,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据报道,当天,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在伊斯梅利亚省多个项目的交付仪式上,宣布了计划细节。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