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批复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淮安段,将重金打造!

发布时间: 2021-07-19 11:10:45 | 来源: 淮海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淮安市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实施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四行系统提升项目(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淮安段),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淮安市里运河两岸沿线

(清江浦御码头桥至友谊桥段)

项目总投资约20139.54万元,资金来源为市、区两级财政预算安排,建设单位为淮安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根据批复,项目计划对里运河15.6公里核心区绿化、慢行系统以及驿站、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和服务设施进行提升,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整体环境,主要内容包括:

大致的线路图,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

道路修复和改造。越秀路至天津路(南岸)150米人行道修复工程、宁连路桥南侧(北岸)150米骑行道修复工程、美食街至越秀路(北岸)600米骑行铺装改造工程(铺装改沥青)、天津路至延安东路(南岸)1600米骑行铺装改造工程(沥青红改黑)、天津路至延安东路(北岸)1700米骑行铺装改造工程(铺装改沥青)、延安东路至板闸公园(北岸)600米骑行铺装改造工程(铺装改沥青)、板闸家苑段(北岸)600米骑行铺装改造工程(铺装改沥青)、城西北路至友谊路(南岸)1500米骑行铺装改造工程(沥青红改黑)等;

景观提升。清江浦(入口节点、道路隔离、局部绿化提升、2处节点改造)景观提升、漕运城(龙首湾区域)滨水空间景观提升、越秀桥至长虹桥(南岸)绿道景观提升、板闸家苑至城西北路(北岸)老船厂绿道工程、清隆桥(南岸)东广场至儿童乐园区域(含夜光跑道)景观提升、枚皋路桥下景观提升、里运河全线(27.1公里)绿道划线工程、云林路临时停车场等;

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清江浦(南岸)驿站改造、龙首湾驿站改造、老船厂及周边可利用建筑立面和内部改造、清隆桥驿站改造、越秀桥驿站改造、宁连路桥东驿站改造以及骑行租还点设置等;

交通工具采购及改造。主题公交定制、游船改造及景区内部交通车采购;

城市家具采购及安装。标识系统制作、垃圾桶改造、休憩设施改造、路灯改造、电箱美化等。


推荐阅读
批复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淮安段,将重金打造! 城市家具采购及安装。主题公交定制、游船改造及景区内部交通车采购。交通工具采购及改造。
陈晓光:希望更多的高雅音乐响彻运河大剧院 “希望越来越多的精彩演出在运河大剧院呈现,越来越多的经典高雅音乐响彻运河大剧院。”陈晓光说,扬州有评话、扬剧等文化艺术,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拥有专门的曲艺厅,这对地方曲艺发展意义很大。“作为大众艺术,歌曲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中国近现代的歌曲与社会、历史进程结合得相当紧密。
大“运”开启,演绎未来 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正式投用 ”运河大剧院负责人说,未来,剧院将是扬州文化输出与引进的便捷通道,与国内外优秀文化交流交融的最好场所。”传承·创新国内顶级舞剧《朱自清》在扬公演18日晚,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获奖舞剧《朱自清》正式在运河大剧院歌剧厅开演,唯美写意而富有戏剧张力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厚重·绚丽运河千年文脉绵延出“艺术圣殿”纵贯南北的大运河见证了扬州文化兴衰嬗变。
六省市携手 2021“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从杭州启航 作为商务部2021年“老字号嘉年华”的重点内容,“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开端,通过创新纪录片、文化大讲堂等八大系列活动,展现中华工匠精神,让更多人走近大运河、走进老字号。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王海鹏摄影)“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是商务部2021年“老字号嘉年华”的重点内容,将通过创新纪录片、文化大讲坛、长三角老字号融合发展高峰论坛、设计创意大赛、“美好生活”嘉年华等8项活动,从品牌、技艺、文化等不同角度探索,将中华工匠精神、匠心故事传达给民众百姓,让更多的人走近大运河、走进老字号,感受千年运河孕育的百年字号和民族文化。7月16日晚,2021“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暨“浙夜好生活”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杭州拱墅区运河广场举行。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