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金融引擎打通“京杭运河绿色走廊” 恒丰银行牵头组建银团贷款

发布时间: 2021-08-16 15:22:31 | 来源: 人民网济南 | 作者: 杨晓晨 齐成铖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日前,恒丰银行山东京杭多式联运二期项目“10亿元项目前期贷款+30亿元银团贷款”组合中的首笔3.08亿元贷款落地。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作为银团牵头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京杭大运河经济带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山东省“十四五”规划高效实施。

“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建设联通我国东西部的重载煤运铁路通道瓦日铁路与京杭大运河,占据“西煤东运”“北煤南运”能源大动脉的咽喉要地,既缩短了铁路里程,又减少了周转环节,可大幅降低运输成本,对山东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货物流通、资金融通、信息联通等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项目被确定为山东省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山东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先后被列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国家能源“十四五”规划项目。

该项目还是山东构建节能环保、生态集约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一环。港口建设规划加入了储煤仓顶布置光伏系统方案,仓顶光伏系统每年可提供用电1459.56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91.86吨。工程内集装箱卡车及运输船设计全部使用LNG清洁燃料,每年柴油消耗量将减少约2000吨,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

在获悉济宁能源集团京杭多式联运项目信息后,恒丰银行济宁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加强总、分联动,组建专班多次前往企业开展融资方案调研、论证、座谈,最终确定“项目前期贷+银团贷款”的组合授信方案,充分利用项目前期贷敏捷优势,加快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后期由恒丰银行作为牵头行,为其组建银团贷款。这是恒丰银行济宁分行首次牵头银团贷款,助力企业有效解决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项目总投金额大、建设周期长等诸多制约因素。

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贷款的落地,是恒丰银行抢抓本土战略机遇、支持山东重点项目,助力绿色发展的又一有力行动。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持续探索创新产品和服务,增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资源倾斜力度,不断推动资源配置策略与国家战略、产业政策同频共振。


推荐阅读
施桥船闸织密疫情防控网保障运河大动脉畅通 自疫情发生以来,施桥船闸实行内部全封闭管理,从事船闸运行的窗口岗位和相关行政管理岗位人员全部居留闸区工作生活,从严控制人员进出,全力强化防疫要求,保证京杭运河船闸24小时不间断运行。通过深入细致工作,施桥船闸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保障了疫情形势下京杭运河扬州段重点物资的及时运输。同时,该船闸还对门卫、保洁、食堂等物业服务人员和外部维修保障人员实行一体封闭管理,明确防疫措施要点并实施定期检查,做到防控措施、防疫认识、体贴关爱三到位。
金融引擎打通“京杭运河绿色走廊”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作为银团牵头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京杭大运河经济带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山东省“十四五”规划高效实施。在获悉济宁能源集团京杭多式联运项目信息后,恒丰银行济宁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加强总、分联动,组建专班多次前往企业开展融资方案调研、论证、座谈,最终确定“项目前期贷+银团贷款”的组合授信方案,充分利用项目前期贷敏捷优势,加快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后期由恒丰银行作为牵头行,为其组建银团贷款。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持续探索创新产品和服务,增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资源倾斜力度,不断推动资源配置策略与国家战略、产业政策同频共振。
苏州高新区有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导向,加快项目推进、提升环境风貌、弘扬运河文化,努力将大运河文化带高新区段打造成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符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高新区还将以项目建设为纲,以文化融合为要,努力讲好“运河故事”,全面擦亮“江南文化”品牌。总投资164亿元,该项目将把浒墅关古镇项目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将古镇建设成为苏州“运河十景”中“最有影响力的一景”,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的一段”。
江苏淮安:淮上美丽轴 运河如意洲 淮安深入推进环境整治、景观提升、绿色航运建设,着力提升运河“黄金水道”功能,打造水清、景美、宜居的生态廊道。傍晚,徜徉在里运河畔,画舫凌波,桨声灯影,水韵流动……近年来,淮安市认真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部署要求,以建设江苏“美丽中轴”为引领,系统推进文化保护传承、生态环境修复、岸线景观塑造、绿色航运建设,协同推进一二三产发展,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和乡村振兴,以一轴带动区域发展,充分展现运河之都时代魅力。“文旅之花”次第绽放、文化传承保护系统推进、岸线“景河共生”、生态修复加快实施……集生态轴、活力轴、游憩轴、景观轴、人文轴五位一体的“淮上美丽轴、运河如意洲”渐行渐近。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