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上将新添一艘多功能游船 明年上半年建成 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8-12 15:30:22 | 来源: 杭州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由杭州市运河集团打造的新型客船开工建造。这是集接待、会议、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船舶,总长35米,宽8米,可载客90人。设计理念是通透、时尚、现代、简约,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及支柱,设观光游步甲板。

这艘客船计划2022年上半年建成,亚运会前投入使用,展示运河世界文化遗产风采。在外观设计上,客船融入了时尚元素,还融合运河文化、山水文化以及现代都市元素。客船建成投用后,有望进一步推进运河水上全域旅游发展,让游客从单纯的旅游观光到对水上休闲、娱乐与商务需求的转变。

作为“迎亚运大运河(杭州段)水岸互动文旅融合工程”项目之一,客船将打造大运河文旅融合核心产品,功能定位为展示运河世遗、满足亚运接待的客船。亚运会后船舶将开展常态化经营,主要产品包括商务接待、商务会议、水上定制餐饮服务,同时兼顾普通游客、周边市民水上观光与餐饮需求。

这艘新客船有哪些功能呢?首先,可以丰富杭城运河文化体验,让杭城百姓、外地游客近距离亲近非遗运河文化。后续考虑推出游船特色下午茶、旅游观光游览体验项目。同时,将结合年轻人特点及喜好,打造游船甲板清吧、游船剧本杀等沉浸式公共空间与娱乐项目。


推荐阅读
合肥将打造江淮运河生态廊道示范段 注重城乡和农田林网的融合,力求做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注重产业基地、生态农庄等农业综合体融合,充分发挥生态廊道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外,安徽要求通过建设江淮运河生态廊道,促进江淮地区生态改善。
大运河上将新添一艘多功能游船 亚运会后船舶将开展常态化经营,主要产品包括商务接待、商务会议、水上定制餐饮服务,同时兼顾普通游客、周边市民水上观光与餐饮需求。作为“迎亚运大运河(杭州段)水岸互动文旅融合工程”项目之一,客船将打造大运河文旅融合核心产品,功能定位为展示运河世遗、满足亚运接待的客船。客船建成投用后,有望进一步推进运河水上全域旅游发展,让游客从单纯的旅游观光到对水上休闲、娱乐与商务需求的转变。
京杭大运河扬州段战疫不误保运 苏北运河扬州航务中心辖区航道里程120公里,中心共有239人,截至8月10日,居家隔离35人、居家办公22人,还有182名员工封闭在岗,全力保障航闸有序运行。扬州,这座运河之城正在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7月31至8月9日,施桥、邵伯“两闸”共安全开放2650闸次,放行船队258个,货轮5396艘,船舶通过量1475.2万吨,货物通过量1193.8万吨,日均船舶通过量147.5万吨/日。
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出台 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沿线省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