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高起点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我市全面启动大运河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8 13:59:03 | 来源: 德州日报 | 作者: 张志宁 张培辉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8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大运河保护利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体部署,我市大运河保护利用工作全面启动。指挥部由市政协主席翟长生任指挥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副市长马俊昀等任副指挥长,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

8月9日,翟长生召开指挥部碰头会,就指挥部组织架构及目标任务、指挥部工作分工及运行机制、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商议讨论。会议确定了指挥部分工、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组成、工作组设置等事项。要求指挥部办公室8月15日前实现集中办公,综合协调组、规划设计组、融资建设组、文旅融合组、征迁安置组抓紧修订各自工作方案并汇编成册。规划设计组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决心一次下到位,直接对接名家大院,聘请一流团队,着重突出德州特色,流程上要并联不要串联,刻不容缓,精准施策,确保按规定时间,高质量高效能高效率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征迁安置组科学确定大运河保护利用区域范围,全面准确梳理征迁对象基本情况,合理设计安置政策和方案。融资建设组多头出击、有效开展融资工作,确保未来重点项目运营有盈利、发展可持续。

8月11日,翟长生到市发改委调研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场所、人员、设备等相关准备保障情况,要求与总指挥部保障办公室做好全面对接,积极报送相关需求和保障事项,确保人员到位后立即高效开展工作。

8月12日,指挥部召开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流程工作方案汇报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引入名家大院高水平高标准编制规划”的总体要求,规划设计组加紧研究形成了《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流程工作方案》。翟长生要求,进一步提高眼界,盯准院士名家,编制一个高标准高效能的好规划。规划设计组抓紧对接初选机构,落实相关委托细节事项,完善规划编制流程方案,成熟后尽快向总指挥部进行一次专题汇报。




推荐阅读
京杭大运河绿道建设正在征求意见 比如本次绿道从哪几个方面提升,绿道提升后有哪些惠民利民的举措,绿道沿线的重要节点共6处,分别有什么特色理念及内容等,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对市民的意见建议作收集采纳。在规划方案中,绿道沿线将新建、改造多座供市民休憩的驿站。除了直接前往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市民还可致电(0571—87910363)或通过邮箱(zlgh@hzyhjt.cn)反馈意见。
擦亮城市文化的“运河名片” 沿线城市切实把保护传承利用的责任担起来,精准把握定位,创新思路方法,整合优化资源,就能让大运河“会成长、有灵魂”从浙江杭州武林门码头乘“水上巴士”,沿大运河一路向北,大约30分钟便可到达拱宸桥。沿线城市切实把保护传承利用的责任担起来,精准把握定位,创新思路方法,整合优化资源,就能让大运河“会成长、有灵魂”。近年来,杭州本着“修旧如旧、最小干预”原则,对运河沿岸三大历史街区进行保护性修缮,并在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基础上积极发展文旅产业。
高起点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我市全面启动大运河保护利用工作 规划设计组抓紧对接初选机构,落实相关委托细节事项,完善规划编制流程方案,成熟后尽快向总指挥部进行一次专题汇报。会议确定了指挥部分工、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组成、工作组设置等事项。8月12日,指挥部召开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流程工作方案汇报会议。
巴拿马运河通航107周年:累计通行量超110万艘次 运河管理局还指出,通过一系列的重新造林计划,管理局已经在运河沿岸地区建立了9209公顷的森林,同时私人农场的约2000公顷森林也获得了保护。运河管理局还指出,通过一系列的重新造林计划,管理局已经在运河沿岸地区建立了9209公顷的森林,同时私人农场的约2000公顷森林也获得了保护。据报道,8月15日,巴拿马老城保护基金会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巴拿马城建立502周年。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